—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六十一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不定期更新,大概隔日更~

前文走这里:目录

#
岩洞中弥漫着刺鼻的烧焦味,像是沉淀千万年的枯骨淤泥,被汽油点着然后燃烧殆尽的味道。

手无寸铁的女孩爬了起来,护在神祗身前。

"你们是谁?"

她扶起洛基,掌心凝聚起所剩无几的法力,试图治愈他的伤口。黑发的青年无力地垂着头,似乎已经昏迷过去。

"噢,我可怜的孩子,瞧瞧你被弄成什么样了..."高天尊蹲下身来,怜惜地抚上洛基沾满血污的脸颊,一副心痛欲绝的模样。"谁叫你离我而去呢?"

"你们认识?"旺达有些不确定,这两个老头看起来疯疯癫癫的,她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们。

"都怪该死的雷神,骗走了我的英雄,还把我的宝贝搞成这个样子!"高天尊兀自愤愤不平,根本没听见旺达的问题。

"这个女孩子很有意思。"收藏者捏着装有怪物的圆球,则是对他的兄弟视若无睹。他蹲下身来仔细地打量着旺达,像是在挑拣橱窗里的宠物。

"小女孩,你愿意跟着我吗?我会把你做成最漂亮的标本,把你体内的力量都吸出来画成最美的图案。"

"不,不要!"旺达吓了一大跳,连连摇头。

"那你死了以后愿意让我拥有你的身体吗?"

"不要!"

"太可惜了..."收藏者惋惜地叹了口气,又把主意打到洛基身上。"这个冰霜巨人..."

"想都不要想!" "不可以!" 两个声音同时响了起来。

"可是他看起来就要死了。"

"死了也不给你!"高天尊凶巴巴地吼,突然愣了愣。"什么?他要死了?"

高天尊急忙转回去看洛基,那人惨白的脸色在墨发与血污的衬托下尤其可怖,呼吸微弱得几乎无法察觉。

"你别死啊!"高天尊抢过洛基就一阵摇晃,呼天抢地地哭嚎着。"你醒醒啊!醒醒啊!"

那人痛苦地呻吟了一声,竟是真的睁开眼睛。

 
他并没有真正昏迷过去。索尔不在身边,他每一根神经都紧绷着无法放松,即使身体的每个零件都叫嚣着要罢工,大脑却仍旧歇斯底里地奴役着每一寸肌肉,逼迫着他保持清醒。

他实在太累了,浑身都疼得厉害。他只想抓住机会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恢复一点儿力气好来对付这两只老狐狸。

哪想到这个老不死的上来就抓着他一顿晃,本来就只剩下半条命的邪神觉得自己似乎看到老父亲在对他招手。

"天尊..."他低低地喊了一声,微微抬起头来,透过额前的碎发看着眼前的高天尊,眼神里是说不出的可怜兮兮。

高天尊仿佛被绿莹莹的小箭头一下子射穿了心脏。

没办法,这两个宇宙元老一向来吃软不吃硬,以他的状态,除了卖惨并没有第二条路可以走。

他于是不再掩饰疼痛,甚至故意捂着胸口咳了几声。动作牵动了伤口,他疼得皱起眉头,小声地呼痛。

高天尊可急坏了,摸遍了全身终于找出一片蓝色的小叶子,揉碎了就往洛基嘴里塞。

"吃了这个就不疼了!"

洛基简直欲哭无泪。

那是萨卡星上相当于止疼药的东西,但它更常见的用途却是舞会和派对里。

药效散播得很快,已在强弩之末的身体无法抵抗强烈的亢奋效果,年轻的诡计之神再也坚持不住,终于失去了意识。

 
#
索尔此时却已经与班纳和娜塔莎遇上了。

他在墓道里转了太久,早已迷失了方向,心里也愈来愈焦躁。冷不丁地,他却在转角处碰到了同样与其他人失散的两人。

能找到一个算一个,他们可不想再失散了。

索尔惦记着洛基,却又无处可寻,心里焦灼的厉害。另外两人听说了洛基与旺达的处境,也同意找到他们俩是当务之急。

班纳摸出一个罗盘状的仪器,在上面捣鼓了半天,指引着三人往一个方向行去。诸位复仇者们,包括洛基身上都在启程时安装了定位器,班纳在逃离飞船的时候主控制器正好在他手边,被他带了出来。

然而这个仪器在太空墓里似乎被某种波长严重干扰,信号时好时坏,再加上这些墓道弯弯绕绕的,追踪的能力更是大打折扣。

好在洛基和旺达的信号显示二人仍呆在一起,离他们也不是太远。

 
#
长长的墓道里,两个穿得花里胡哨的老头子走在前面,一路上吵个没停。身后的女孩则一言不发,只是吃力地追赶着他们的脚步。

女孩背着一名瘦高的青年,她比那名青年矮上不少,力气也明显不足,以至于青年的腿不得不垂在地上,战靴的尖部摩擦在地面上发出沙沙的声响。

高天尊在洛基彻底昏迷过去之后才终于抛出一个治愈术,却是给旺达的。

"小王子伤得太重了,你背他。"

旺达没想到他会治愈她的伤势,惊讶地合不拢嘴。

"你为什么不治愈他?他不是你的朋友吗?"

"他伤我的心了啊,这个调皮的小家伙..."

高天尊哀怨地抓起旺达的手,小女巫顿时一身鸡皮疙瘩都冒了出来。"我怕他伤好了,就会再次跑掉..."

旺达觉得自己完全可以理解那种做法。

她感觉到那人的呼吸渐渐趋于平稳,而不再是断断续续的微弱喘息,倒也放心了一些。她看到眼前的二老离她越来越远,赶紧加快了步伐赶了上去。

这两位老人家亦正亦邪,阴晴难料,她可是要小心才行。

 
过了不知多久,他们远远地听到前方传来脚步声。

"这里面还挺热闹的?"收藏者搓了搓手,语气竟是有些欢快。"这次会有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呢?"

"听起来是个战士,我要了。"

"不行,你已经找到你的小宝贝了,这个得让给我。"

"不不不,我的小家伙是失而复得,不能算..."

来人已经近在咫尺。

 
#
蓝色皮肤的女子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收藏者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

"天哪,怎么会有人做出这样完美的艺术品..."他简直是赞不绝口。"你愿意..."

"不愿意。"

"你还不知道我要说什么!"

"你上次问过。"

"是吗?那你现在有没有改变主意..."

星云不耐烦地打断了他的话,直截了当地指向洛基。

"把他给我。"

高天尊脸色大变,慌里慌张地张开手臂挡在昏迷的邪神身前,活像是护崽的老母鸡。

"不不不,你不能这样不讲理!"

"少说废话,把人交出来。"

"不行,他是我的..."

星云不愿与他多嘴,手腕一抖甩出两把利刃,在阴暗的墓道里泛着血光。

"你若不想与灭霸为敌,就把他交给我,否则这墓道你不可能走的出去!"

她挥动双刀朝着高天尊攻了过去,没想到那看起来毫无战斗力的老家伙不退反进,如鹰隼般高高跃起,手中的权杖喷射出蓝色的火舌!

星云猝不及防,全凭身体的本能迅速地往地上一滚才险险避过。她顺势翻身而起,单膝跪地,刀尖分别指向高天尊和旺达,两道能量波激射而出。

收藏者一个闪身竟是挡在旺达身前,手上握着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盾牌挡下了攻击。高天尊则是不闪不避地举起权杖,与那能量波硬碰硬!

几招来回,星云心里竟是生出一丝恐惧。

她猜想凭她一人之力恐怕无法对抗这两人,一扬手抛出一颗烟雾弹,浓厚的黑雾瞬间弥漫了窄小的墓道。
"嘿,这女人竟然跑了!"

"跑了就跑了,没抢走我的小王子就行。"高天尊挥舞着袖子,挥散眼前的黑雾。

"我还想抓住她,把她眼睛上那圈金属镶边给挖出来呢..."
"你得了吧,人家不会愿意的。"

"你怎么知道?"

"小女孩,跟上啊。"

两个宇宙长老不知是艺高人胆大还是实在心大,竟是拍了拍袖子就若无其事地接着往前走了,高天尊还极为贴心地转身朝旺达勾了勾手指。

从战斗中逃脱的蓝色女子却并没有走远,而是躲在阴影中观察着。

 
  
#
我后悔我一开始就立下"这篇文只有锤哥才能占有基妹"的flag....有冲动想吃all基...唉...看在正剧向的份上...还是算了...

评论(102)
热度(6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13

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