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五十九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不定期更新,大概隔日更~

加更的话,会收割多一点评论吗QAQ你们不理我,我就只能欺负基妹了

前文走这里:目录

#
这迷雾来得莫名其妙,但索尔既然对它的副作用免疫,走出来倒没有多困难。不多时他便走出了迷雾,并来到了一个看起来较为干净安全的岩洞里。

那岩洞的洞顶有十来米高,宽敞得像是中世纪的教堂,说是一个地下殿堂也不为过。他将半昏迷状态的旺达放在地上,又将自己的披风给解了下来,把仍在熟睡的小家伙给捞出来放在披风团成的小窝里头。

他对治愈术或是人类的医术都一窍不通,现下对旺达的状况也是一筹莫展。好在诸位复仇者对各种突发状况有所准备,各人身上都携带了少量的干粮,水和医疗用品,索尔想了想还是把旺达随身携带的水壶给翻了出来,给她灌了些水。

他并不累,但这诡异的墓地与突如其来的失散使他不禁有些烦躁。他们一路走来没有见到任何奇怪的东西,也没有看到任何文明的痕迹。

也许,这就是个空壳,什么遗迹都是唬人的吧。

思考不是他的强项,而现下眼前的线索又实在太少了。他发呆了好一会儿,身旁的旺达已经醒了过来。

"这是哪里?"旺达撑着身子坐了起来。除了脑袋有些昏昏沉沉的,身子也较为乏力以外,她并没有感受到其他的不适。

"我也不知道。"索尔叹了口气。"我们跟其他人失散了,希望他们成功走了出来。"

"他们会不会...被迷雾给迷晕了?"

索尔也想到了这一点。他犹豫了一下,做出了一个决定。

"你和洛基呆在这里别乱跑,我回去找他们。"

索尔心想洛基和旺达两人一起好歹有个照应,让他把一个女孩子独自留在这里他实在不忍心。这个岩洞看起来很安全,这一路上也没有碰见别的生物或是机关,应该没有问题的。

   
在他的潜意识里,他觉得即使伤势未愈,他的兄弟大概还是有自保的能力的。从他这几天的表现看来,大概也没有把小女巫给吃掉的打算...

不过,旺达似乎不那么想。

她看着那条缩在披风里的小蛇,红色的布料与碧绿的鳞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怕蛇的女孩子眼中显得尤其骇人。

"你不要怕,洛基不会无缘无故伤害你的。"索尔看出旺达的想法,出言安慰道。"他不是没有咬娜塔莎吗?托尼被咬是一场意外,洛基一向来跟他都不对头。"

"可是..."旺达想了想有可能深陷险境的朋友们,咬了咬牙。"好吧,你要小心,快去快回。"

"我会的。"

  
#
空旷的岩洞里静悄悄的,旺达抱着膝坐在角落里,与一旁的小蛇保持着两米左右的距离。她也在努力地思考着,试图对眼下的情景有个对策。

悉悉索索的声音悄悄地占满了岩洞内的空间。

那声音并不响,像是轻微嘈杂的背景噪音,习惯了城市喧嚣的女孩一时间没有发觉。

一直熟睡的小蛇却是警觉地醒了过来,他扬起身子四处张望,在发现索尔并不在此地而只是留下一件披风时眼色骤然暗了下来。

他竟然一声不响地离开...

然而现下他来不及纠结这个。

从岩洞上方,钟乳石状的石头尖上,一团一团黑雾不断地冒了出来,快速地凝聚成形。

一只只黑色的,扭曲的怪物从岩洞上方爬了下来。像是瘦骨嶙峋的猫,凸起的脊背上又长着细长的翼,薄薄的一层皮质包裹着骨骼,显得尤其可怖。他们连牙齿都是乌黑的,下颚极长,嘴角裂到头骨边缘,使得张开嘴的时候显得凶恶的口腔尤其巨大,尖锐的利齿泛着寒光。

小蛇发出嘶嘶的声响,惊动了一旁旺达。

"你要干什么?"她没注意头顶的异样,反而被小蛇的攻击意图吓到了。她一下子站起身来,想要离他再远一些。

"往上看。"洛基极其不耐烦,该死的索尔干嘛还给他留了这么一个麻烦家伙?

女孩抬头一看,控制不住地发出一声尖叫!

很好,现在所有的怪物都被吸引过来了。

托雷神的福,偌大的岩洞为什么只有一个出口,而且还离他们那么远?

旺达惊叫一声后也发现自己坏了事,转身就往洞口跑去,没两步就被一群怪物逼了回来。

他们这才发现洞口上方的钟乳石尤其的密集,已经有数十只怪物到达地面,牢牢地堵住了洞口。一双双紫色的眸子泛着凶光。

此时靠近了看,这群怪物的身形大小不一,小的如同家猫,大的则似虎豹。它们有八条腿,行动不似猫科动物而是更像巨型的蜘蛛。

若是只有洛基一个人,即使无法脱身,以蛇形的状态他也完全可以钻到雷神的披风里躲起来。那件披风本就是神器,一般的伤害都无法穿透,对付这些怪物应该是绰绰有余。

只不过,若是这个小女巫死在这里,他的哥哥是不是又会怀疑是他下的毒手?

打头的那只怪物已经朝着女孩扑了上来。

旺达双手往前一推,强大的法力顿时震倒了五六只怪物。她牢牢地记着王教她的控制方法,双手握拳在虚空中挥舞着,真正的力道则准确地击打在那些怪物群中。

"还不赖,我以为你只会哭着坐以待毙。"邪神不咸不淡地评论了一句。

旺达自顾不暇,哪有空去回应他的嘲讽。她手腕一翻,一个小型的气旋出现在身前,如龙卷风过境一般卷席了整个岩洞,所到之处传来刺耳的尖叫声,那些怪物通通被卷了进去又狠狠地砸了出去。

我可以的,就这样,很快就能消灭他们了!

旺达燃起了几分信心,更是卖力地催动法力,阵阵强烈的气旋狂风暴雨一般攻击着那群怪物。

 
她简直错得离谱。

她的气旋只是将怪物们重重摔了出去,真正被撕裂死亡的很少。那些怪物并非血肉之躯,被甩出去后似乎毫无损伤,没一会儿又扑了上来。

新的怪物则源源不断地从头顶上的钟乳石涌出。

旺达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她的法力消耗迅速,而近身搏斗绝不是她的强项。一闪神,一只豹子大小的怪物猛地从身后撞了上来,以她的身手...

不远处骤然闪过一道绿光,洛基终于现了身,只一眨眼就出现在她面前!

待旺达回过神来,雷神的红披风已经裹在她身上,而身前墨绿色的衣袂翻飞,她避若瘟疫的邪神竟是挡在她身前,匕首流转的银光织成了一张密不透风的网,为她抵挡怪物们前仆后继的攻击。

  
#
索尔沿着原路返回,却走了许久都没有遇到烟雾。他心里纳闷着,脚下的步伐更是快了几分。

明明是这条路的,为什么...

他明明记的这个地方有两个分岔口,现在为什么变成了一个弯道?

仿佛另一个出口凭空消失了一样。

他渐渐地开始意识到不对劲,他决定再往前走一小段,若还是找不到原来经过的地方就回去找洛基和旺达。

等他打算掉头回去的时候,身后的路再次发生了变化。

他回不去了。

  
#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 基神敲黑板,法师学近战很重要啊喂!


评论(76)
热度(6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10

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