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五十三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不定期更新,大概隔日更~

前文走这里:目录

#
"你不乐意?不能背我吗?"小王子绿眼睛忽闪忽闪的,索尔觉得心脏有点不太好。

"不是的,只是..."

"到底乐不乐意背我?"

"乐意,可是..."

在一旁看着神兄弟争论的复仇者们有点觉得脑子不够用。让雷神背着他上战场?虽然索尔绝对不差这点力气,但是...

总觉得有什么不对的。

"有什么不行的吗?"

"洛基..."索尔觉得头痛得厉害。"你是在逗我的吧?"

"的确是。"诡计之神偏头一笑。"行动方面我自有办法,不会拖你们后腿的。"

"关键是,你们需要我。"

"你是说空间转移?"索尔皱着眉头。"我可以学着用空间宝石,幻视也可以。"

"你确定?那个地方离这里隔了近五十个天文单位,不止几亿万公里,这次可没有彩虹桥来帮你。"洛基挑了挑眉。"你别忘了,那里除了各种各样的星体,还遍布了形状各异,体积不一的黑洞,虫洞,甚至是别的什么未知的天体,你确定你能控制得好空间宝石,不是带着你的朋友们去送死?"

"大不了,我们开飞船去啊..."索尔有些心虚了。

洛基斜着眼睛看向斯塔克的投影。

"的确没有别的办法..."斯塔克咳了一声,无奈地接话。"人类科技制造出的最高速飞船抵达古柏带也需要大概一年的时间。"

"那个时候,二流法师大概也死透了。"洛基语气轻快,似乎是很满意那样的结局。

"我们还需要洛基来联系斯特兰奇,他同时也是对灭霸内部情况了解最多的人。"娜塔莎终于开口了。"他说的没错,我们需要他。"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洛基身上。他跪坐在地上,没有靠着身旁的索尔,身下的地板仍可以看到魔法阵烧灼出的痕迹。他明明是微微仰着头看着他们,复仇者们却仿佛觉得他们被神俯视着,自己的心思早已被神洞悉。

他们是否能相信他?

西雅图一战后,诸位复仇者对洛基或多或少都有些改观,误伤了洛基的史蒂夫与幻视更是心怀愧疚。但是...
人心尚且难测,更逞论是诡计多端莫测的邪神?

"我不同意。"索尔打破了沉寂。他抓住洛基瘦削的肩膀,直视着他的眼睛。"我不能再让你冒险了。"

洛基偏了偏头,扯出一个笑容。

"我要说的都说完了,你们自己考虑一下吧。"

他支着身子站了起来,左膝的伤处使他的身形微微晃了一下,却很快地稳住了。他没有拒绝索尔试图扶住他的手臂,任由索尔扶着他走出房间。

他走到房门口的时候顿了一下,转头看向房里的复仇者们。

"我想我再可以告诉你们一点东西。"他的眼神中闪过一抹疯狂,快到无法捕捉。"我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想要消灭他。"

#
索尔将洛基扶到软榻上,又拉过枕头来垫在他背后。他转身泡了一杯热巧克力递给他,又吩咐了仆人去准备饭食。

他全程一语不发,兀自在房间里忙碌着,洛基也不打断,就这么安安静静地缩在软榻上看着他的哥哥转来转去。

他倒要看看他的兄长能不能沉得住气。

索尔忙完了一通,无所事事地站在房间里不知道该干什么。他恼得很,不止恼洛基想要跟着去面对灭霸,还恼他费力帮助复仇者们联系斯特兰奇,更恼自己的无能为力。

他不想跟洛基说话,就怕自己心软。

他也知道此次一行非洛基不可,但是要是再让他看到他受伤,他真的...不知道自己会干出什么来。

他赌气一般地坐在房间另一头的椅子里,佯装看着窗外的风景出神。

小王子喝完了暖呼呼的热巧克力,在软塌上休息了好一会儿也恢复了一点力气。阳光从窗台洒进来,他舒服地眯起眼睛,就差没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了。

雷神仍是气呼呼地逼着自己看着窗外发呆。

该死的,真的没有别的办法吗?

也许洛基可以把我们送到那里去,然后再回来?

他会乖乖回来才怪。

也许他可以把跟斯特兰奇联系的方式教给旺达,那把匕首似乎能够作为载体?

但是今天最后还不得洛基亲自出马。

干脆把他绑起来关到地牢里去吧,让埃尔好生照顾着...

不行!

索尔又想起洛基无助地倒在他怀里的景象,他哭泣的模样,害怕被他丢下的神情,被自己伤害时毫不反抗的惨状,以及...睡梦中隐隐呢喃的话语。

他绝不能再伤害他了。

索尔烦躁地揉了揉头发,短发毛刺刺的触感完全没有安抚情绪的效果。他控制不住地转过头去,想要看到那人。

"洛基,我们得好好谈谈...洛基?"

他的弟弟又不见了!!

索尔只觉得额角突突地跳,几乎要将自己的牙齿给咬碎。

"洛基!你给我出来!"

他站了起来,又生生顿住自己的脚步。

"我不会去找你的!"

他愤愤地坐回椅子上,实木的椅子在雷神的体重下咯吱咯吱地响。

该死的,他怎么总能够在自己眼皮下溜走?

就算是使用空间宝石,总该有魔力波动让他感应到吧?
早知道就不该把宝石让他收着!

阿斯加德的君主脑子里已经乱成了一锅粥,以至于他没有注意到已经近在眼前的危险。

一条墨绿色的小蛇在地上悄声无息地蜿蜒爬行,转眼间已经到了他脚下。

#
让我后天再皮一章,然后就真的回归正剧了...

评论(43)
热度(7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01

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