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四十九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不定期更新,大概隔日更~

私心给寡姐加戏,我好喜欢寡姐的~

前文走这里:目录

#
娜塔莎和班纳前来阿斯加德拜访,美名其曰探病,然而邪神不愿见客。

索尔不好晾着他们不管,他心里清楚,娜塔莎和班纳大概是复仇者中对洛基最为友善的两人了,对他们颇为感激。

他招待他们享用了丰盛的午餐,又聊了一会儿,两人表示索尔该忙就忙去,他们俩在阿斯加德随便逛逛。

索尔此时也开始担心独自呆在房间里的洛基,也就不客气地暂时告辞了。

房间里空无一人。

这场景怎么看怎么有些眼熟。 

索尔无奈地找了半天,喊也喊了,附近的房间也都翻了个遍,依然没有见到洛基的身影,他纳闷极了。洛基膝上的伤尚未复原,别说跑出去了,连站都站不久。他又没有了空间宝石,能去哪里呢?

等等,空间宝石?

他醒来之后空间宝石一直贴身放着。他怕洛基伤还没好就消失,因此迟迟没有还给他。

此时此刻,他找不到空间宝石了。

索尔这一刻才真真切切地急了。他猛地拉开门往外冲,却一不留神撞到了正好来找他的班纳。

"索...索尔,你干什么呢?"班纳拍着胸口,他被雷神的横冲直撞给吓了一跳。还好没有惊动浩克,博士暗自庆幸。

"洛基不见了!"

"哈?"班纳真的不知该如何反应了。"又不见了?"

索尔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懊恼地抓着头发。"他伤势未愈,虚弱得很,会不会是被人绑走了?"

"谁能在你的地盘上堂而皇之地绑走他?"

"我不知道,也许灭霸来了?还有,空间宝石也不见了。"

班纳一惊。以黑曜四将潜入地球的前例来说,他们抢走空间宝石,绑走洛基的可能性非常高。

"我们得立刻通知其他复仇者!"

"不,等等..."索尔不太相信其他复仇者对洛基的态度,他下意识地想要避免洛基与他们接触。

"至少告诉托尼吧!"

"可是..."

索尔的手机振动了一下,是娜塔莎的消息。

"洛基跟我在一起,别担心。"

索尔立刻拨通了她的电话,却被挂断了。

#
娜塔莎离开了索尔所居住的楼房,在阿斯加德的庄园中随意地漫步。此时夏天的尾巴尚未离开,秋天的色彩却已经悄悄地爬上了枝头树梢,庄园里五色斑斓,甚是赏心悦目。

橘色头发的女特工一边走着,心里仍在琢磨着该如何说服洛基帮忙寻找奇异博士。论口舌,她也许比不上银舌头的诡计之神,却是复仇者中除了索尔以外最有机会说洛基的人。

多年从事危险工作的经验使得她的感官尤其敏感,她在穿过一片花丛的时候敏锐地发现有人在注视着她。

娜塔莎不动声色地侧过身子,佯装欣赏身旁的石南花,眼角的余光则瞥向目光投来的方向。

她意料之外地看见黑发的神祗微微笑着,透过一大丛盛开的石南花朝她招手。他本来就生得好看,身着一袭墨绿色的长袍不似穿戴战甲那般咄咄逼人,衬得他苍白的脸颊与淡色的唇添了一份别致的美感。他清雅如葱葱的青竹,虽面有病容却不失风采。

娜塔莎略一怔,随即绕过花丛大大方方地走了过去,在他身边的石凳上坐了下来。

"这花园好看吗?"他的声音清凉如水,好似随意流淌,令人很是舒服。

"好看,只不过风格似乎有点混乱。"娜塔莎如实说道,引得洛基一阵轻笑。

"想必是我哥哥在地球随处看到好看的装饰或是景色,便想也不想地搬回来凑在一起罢了。"

"看起来的确是这样。"

"他的审美就这样,没什么好说的。"

"是吗,那你怎么不帮帮他?"

"帮他?"那清秀的青年勾了勾嘴角。"不如我让你帮他一下吧,我建议你现在发条信息告诉他我和你在一起,不然等他发现我不见了没准要发疯的。"

娜塔莎有些无语,依言照做了。"他不知道你在这儿?"
"嗯。"

"你来这里干什么?"

"看风景。"

娜塔莎的手机响了起来,她挑眉看向洛基,小王子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挂了呗。"

他们俩相安无事地坐了一会儿,只是静静地看着花丛中那些细小的昆虫随风飞行。

过了良久,洛基才再一次开口。

"你当年也没少骗过人,撒过谎,背叛过也欺瞒过,为什么他们还是信任你?"

娜塔莎偏了偏头,意外地看着他。他面上依然微微地笑着,但微微下垂的眼角却掩不住倦容。然而,她想疲倦与病容也不过是他刚好能够利用的保护色罢了,他内心的万千思绪仍是深深隐藏着。

这是她第一次清晰地感觉到这个曾经给纽约带来毁灭的小恶魔也是有心的。也许,他的心只给了一个人,又或许他的心里从来只有一个人。

"以前那些...都是为了工作。"她斟酌几许,思量着该如何开口。

"我欺瞒,背叛,那些都是工作的一部分,是生活所迫。我从记事起就被当做杀手培养,我无从选择。"

"哦?不妨说来听听?"

娜塔莎摇了摇头。"我不能。"

"抱歉。"

"并不是那样的。我不是不愿说,而是说不出来。我多希望有人能够知道我经历的那些事,可是我说不出来,说不清楚。我总觉得若是我用语言来描述,总会有些不对的,或是添油加醋,或是轻描淡写,总之无法完整地呈现出来。"

洛基颇有兴趣地看着她,伸出一只手,在她额前虚虚地停住。

"不如让我看看?"

娜塔莎不确定他要干什么,但她还是点了点头。

冰凉的手掌覆上了她的额头,她颤栗了一瞬,接着被排山倒海的回忆淹没。

幼时非人的待遇,残酷的训练,强制性注射的血清,永无止境的精神训练...

短短的几秒钟,娜塔莎仿佛再一次经历了那死亡般的过去。

"啊!"她低呼了一声,护着头往后一缩,太阳穴传来微微的刺痛。

"疼吗?"他轻声问道。"读取记忆本身是不疼的,疼痛是你自己给予的。"

娜塔莎揉了揉额角,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你读取了我的记忆?"

"嗯。你放心,我对人类的琐事没有兴趣。"

"这样啊。"她竟露出一丝释然。"有人能够分享这份痛苦,也挺好的。"

"但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他们现在如此信任你。就在不久前,你还背叛了斯塔克,投奔了美国队长。可现在斯塔克对你似乎毫无芥蒂?"

"也许是因为他们知道我的最终目标与他们一致吧。托尼本身也不想要恨史蒂夫,他们曾经是好朋友,至少是关系挺好的战友。他多少理解我的选择,而且他知道若有灾难来袭,我不会站在人类的对立面,这就够了。"

"不会站在人类的对立面..."洛基细细地咀嚼着她的话。
如果索尔知道他也想要保护阿斯加德的人民,他会再次信任自己吗?

可是,他要怎么能使索尔相信他不会伤害他们呢?

这仿佛是一个死循环。

"与我们一起作战吧。"娜塔莎见他陷入沉思,轻声说道。

他想啊,他想要跟索尔一起并肩作战,都快想疯了。可是,索尔会接受他吗?亦或是对他多加防范,处处怀疑呢?索尔对他说爱他,他信了,但爱他和信任他是两回事。他不想要做一个索尔爱着却需要时时提防的人,也不想要每次索尔战斗时只能袖手旁观。

"不如,你先帮忙联系奇异博士吧。用实际行动来说话,我想索尔会慢慢看清楚的。"

洛基挑了挑眉。"你预谋已久了啊?"

"顺便而已。"

黑发的神祗微微一笑。

"我可以试试,但不敢保证会成功。你把那个小女巫带来,我的神力尚未恢复,需要她的帮助。"

"另外..."他眨了眨绿色的眸子,像是猫儿一般。"麻烦你告诉索尔我在这里,让他来接我。"

评论(54)
热度(8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26

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