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四十五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不定期更新,大概隔日更~

催更狂魔!我竟然真的心软了!

前文走这里:目录

#
在迷宫的深处,他终于见识了自己的残暴,如遭五雷轰顶。

索尔知道他在醉酒后侵犯了洛基,但被药物影响的意识模糊了太多的细节,他记得洛基哭泣着求饶,记得他一次一次地索要他,却不知道他伤他如此之深。

他是如此的粗暴凶残,不亚于那些丑陋的半兽人。然而洛基对他的暴行却是默许的,几乎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反抗,对他粗鲁的动作出奇的顺从。他可以看的出洛基眼里有些迷茫和不解,但却没有太多的抗拒。他有一瞬间甚至有了种错觉,仿佛洛基是自愿与他结合的。

他恨不得狠狠扇自己一巴掌。

他的弟弟明显身体抱恙,从力气和精神上都能看出来,当时的他怎么就视而不见?他如同对待战俘一般地对他用刑,如同对待囚犯一般地虐待他。

邪神被半兽人抓住的时候像是受伤的猎豹,随时都准备亮出利爪暴起伤人。然而在索尔的面前,他甘愿褪下了所有的防备和坚硬的外壳,成了温顺的羔羊,任他摆布。

他的情绪被传达到索尔的脑海中,一点点地撕裂着索尔的神经。一开始小小的期待和困惑,被质疑时的委屈和不解,被一次次差点窒息的恐惧,以及...

所有信念破灭的绝望。

他终于知道是谁斩断了他求生的意念。

他怎么会,怎么可能说出如此伤人的话?

他怎么可能恨他?

雷神跪在那一道屏障之前,失声痛哭。他将脸贴在那冰凉的,透明的屏障上,泪水填满了他们之间的缝隙。他以头捶地,手肘支撑着颤抖的身子,嘶哑的嗓音在灵魂间回响。

不行,他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他猛然想起来,慌忙狼狈地爬起身来,跌跌撞撞地往迷宫最深处跑去。

他要找到洛基,找到他现在的灵魂。他不能让洛基就这么死去,带着所有的不甘和绝望,心如死灰地离开这个世界。

索尔一步踏空,坠入了黑暗的深渊。

他跌落在一片黑雾笼罩的空间,只有隐隐约约的亮光。他四处张望着,终于在角落里看到了洛基。

他不是在一个角落里看到了他,而是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洛基的身影闪现。

他不知道哪一个才是他的真身,而他此时肯定不会用扔瓶盖这种愚蠢的方式来检测。他朝着最靠近自己的那个抱膝坐着的身影走去,在他身边跪坐了下来。

他试探性地将手掌覆在他背上,轻轻地抚摸着。此时的索尔是灵魂体,他能够触碰到,意味这也是洛基的灵魂体,不是回忆。

"洛基?"他轻声唤道,生怕吓坏了他。

那张苍白的面孔抬了起来,红肿着眼睛像只耷拉着耳朵的小兔子。

"哥哥..."他细细地喊,仍在抽泣着。

"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我不该说那样的话的。"索尔心疼地无以复加,一下一下地顺着他瘦弱的脊背抚摸着。

"哥哥...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哭红了眼睛的小兔子哑声问道,仿佛细细的银针扎在索尔心上。

"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呢,洛基,你是我的弟弟啊。"

"我只能做你的弟弟吗?"

索尔仿佛抓住了什么,却又不敢确定。

"你想做什么,都可以。"他神使鬼差地说出这句话。

洛基笑了,眼泪却止不住地流。

"哥哥,你不喜欢我,没有关系的。"

"我..."

"我不配,我一直都知道。"

"不是的,洛..."

"你抱抱我吧,抱抱我就够了。"他微微地张开手臂,眼神满是乞求。

索尔把他拉入怀中紧紧地抱住,恨不得揉进自己身体里。

"洛基,你醒来好不好,醒来你想要怎么样都可以。"

"不好,哥哥。我不想再给你添麻烦了。"他的声音越来越弱,脑袋失去力气搭在索尔的肩膀上没了生息。

"洛基!"索尔几乎要疯了。他怀中的身体缓缓消散了,他又看见洛基站在不远处,于是他一把扑了过去。

"洛基!求求你,听我解释!"他央求着,抓住了他的肩膀,没想到被狠狠甩开。

"滚开,我不想再见到你。"冰冷彻骨的声音传来,索尔有一瞬间无法理解。

他怎么变得这么快?

他突然意识到这是怎么回事了。

这些都是洛基的灵魂的分身,各自承载着他不同的思想,态度和性格的不同面。

所以他是需要说服所有的分身,还是说服一个就够了呢?

他已经失败一次了。

索尔握紧了拳头,强迫自己不去想有可能的失败。只要有最后一丝希望,他都会尽全力去唤醒他。

"洛基,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绝对没有恨过你!"

他绞尽脑汁想要最快地表达自己的意思,他从未如此痛恨自己愚钝的唇舌。

"哦?"邪神怒极反笑,一步上前狠狠地瞪着他,绿眼睛里是滔天的怒火。

"那是厌恶?嫌弃?还是觉得恶心?"

"都不是!"

"说出来吧,我真的不介意的,雷神。"他一拳砸在索尔脸上,把他打了个趔趄。

"那不是我的真心话,洛基,我是失了魂,迷了心智才会说出那种话的,你相信我!"索尔又挨了一拳,他丝毫没打算还手。洛基若是揍他一顿能出气,那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相信你?我相信你的后果是什么?被你玩弄股掌之间,供你发泄吗?"

"不会的,我再也不会对你做出那种事了!"索尔被他踹到地上,捂住肚子信誓旦旦地说。

洛基愣了愣。

"是啊,你再也不会想碰我了吧。"他古怪地笑了一下,一时没了动作。

"洛基,求求你活下去,好不好?"索尔尚未察觉不对,依然苦苦哀求道。

"不好。"他平静地回答。"我活着只会惹人生厌,又何必苟延残喘?"

他转身离去,眨眼间就没了踪影。

"不!!"

索尔猛地爬起来追上去,却只剩下黑色的迷雾环绕。他缓缓地蹲下身子捂住了脸,浑身抑制不住地颤抖着。

#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 恭喜玩家索尔获得: 精分的邪神 X2。
2. 索尔请求场外呼救,请求使用好人卡,是否批准?

评论(130)
热度(82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19

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