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四十二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奉上下午茶,过几天再见啦。

如果你觉得这几章都乱七八糟,重复同样的东西的话,嗯,不是你的错觉,我也这么觉得(捂脸(希望下章可以恢复(感觉前两章都白写了,纯粹折磨了一下大锤

前文走这里:目录

#
索尔一回到阿斯加德便召来了负责医疗的女神,埃尔。她曾经是费丽嘉的侍女,两位王子殿下打小就由她看病治伤,尤其常为洛基治伤——索尔自幼皮糙肉厚又爱上蹿下跳,埃尔往往给他丢几个简单的治愈术就随他去了。而小王子生得粉雕玉琢乖巧懂事,她每次都忍不住软言细语好生呵护着,虽然她心里明明白白地知道小王子才是更能搞破坏的那一个。

医者仁心,倘若洛基在仙宫还有一人愿意帮助他,那必定是她了。

她听到洛基重伤的消息后立刻赶了过来,看到她多年照料的孩子毫无生气地躺在床上,她登时就流下泪来。

她温柔地抚过洛基苍白的脸颊,他额角的擦伤和颊边细小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愈合。她接着掀开他身上的薄毯,伸手按住了他胸前的伤口,手心绽放出柔和的光晕。

几秒钟过去了,洛基胸口的伤没有丝毫好转。

埃尔的额头上细细地沁出汗来,她双手叠在一起,闭上眼睛默念着治愈的咒语,却依旧于事无补。

索尔也察觉不对劲,但他不敢去想,不敢去猜测。

"他..怎么了?"他试探性地问,语气中带着祈求。

埃尔欲言又止。

"是因为他体内不同的力量冲突吗?"王上前一步问道。

埃尔这才注意到他,仔细打量了他一番才开口。

"他体内的力量分别是源自阿斯加德的神力,源自约顿海姆的冰霜之力,以及同样源自阿斯加德,却来自海拉的死亡之力。他幼时由费丽嘉赋予了与索尔同源的神力,被奥丁封印了冰霜之力,想必是近来觉醒了祖源的力量,这对他并无害处。但这死亡之力..."

"海拉明明没有伤到他,他身上为什么会有死亡之力?"索尔还抱有一丝希望。

"这死亡之力原本是附在你身上的。"

埃尔不出意料地看到索尔的神情僵住了,叹了口气。

"你的眼睛我也尝试过修复却没有成功,你就没想过洛基是怎么做到的吗?"

"我问了,他不肯告诉我..."

"你的眼睛被修复之后,我察觉到附于你眼里的死亡之力也一并消失了。我也曾问过洛基,我害怕他会把这死亡之力扔到某个星球上去导致生灵涂炭,他却不肯告诉我,也不许我跟你提起。现在看来,他怕是把这股力量给收在自己身体里了。"

索尔狠狠地咬住自己的嘴唇,过了好一会儿才再次开口。

"所以呢?他会怎么样?"

"死亡之力会暂时削弱他的力量,但他本身具有消化它的能力,倘若好生修养,并没有大碍。但他此时耗尽了神力,会不会被这死亡之力乘虚而入,就不可知了。"

索尔只觉得自己的眼睛突突地跳着疼。他明明只盲了一只眼,为什么现在两只眼睛都疼?仿佛有细小的毒虫爬入他脑髓里,四处细细地噬咬,怎么也赶不走。

他的弟弟为了他,从来都不惜代价,只是从来都不让他知道。

假若他现在挖出自己的眼睛能够让洛基好起来的话,他会毫不犹豫地那么做。

"以他的性子,想必有别的原因使他把死亡之力困在身体里,你先不要胡思乱想。这并不是最致命的问题。"

"他不只是神力枯竭。他没有求生的意志,一丝一毫都没有。"

索尔迷茫地看着埃尔,他无法理解他所听到的话。没有求生的意志?什么意思?不可能的,洛基如此惜命之人,怎么可能没有求生的意志?

"索尔。"埃尔严肃地看着他,一字一顿地说。"千年以来,能够真正影响他情绪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你,连神后都不能。你告诉我,你对他做了什么?"

他做了什么?

昨夜疯狂的放纵与侵略再次被记起,索尔的舌头像是打了结,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记得他狠狠地贯穿了他,他记得那具温软的肉体与他完美地契合,他记得洛基带着哭腔地求他停下,他却充耳不闻。

"没有求生的意识,即使最强的治愈术也于事无补。"埃尔低下头强忍着泪水,轻轻地擦拭着洛基身上残留的血迹。"你若不能唤醒他的意识,他..."

她一时也哽咽地说不下去。

整整两天,洛基都没有醒过来。他的气息一点点地弱下去,皮肤覆上了一层薄薄的灰蓝色,使得尚未愈合的伤口显得更加狰狞。

无论索尔如何地忏悔,道歉,或是亲吻他,拥抱他,黑发的青年像是陷入了沉睡,怎么都不愿醒来。

索尔除了最初洗去了一身的血污便一直守在他身边,一步都不肯离去。他没有吃东西,也不愿意接受治疗。尽管如此,他的伤依然很快就自愈了,他也并不觉的如何饥饿或疲劳。

他甚至开始恨自己的身体,为什么他连陪他一起忍受伤痛都不能?

第三天早上,他恐惧地发现洛基的伤口边缘开始有了腐烂的痕迹。

埃尔已经尽她所能,但也只能愈合那些无关紧要的小伤口和减缓那具被主人放弃的身体衰败的速度,而斯塔克找来的医生同样束手无策,除了取出他体内的子弹以外无计可施。

父亲,母亲,你们就这么忍心让他离我而去吗?

你们...都要离开我了吗?

索尔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他才意识到自己竟然睡着了。高强度的战斗以及睡眠的极度缺乏,即使金发的神祗被悲伤淹没而感觉不到疲惫,身体总会做出最诚实的反应。

他烦躁地大吼,让外面的人滚开。他不想见到任何人,也不想让任何人见到此时的洛基。两天里复仇者们都来过,全部被他轰了回去,连一面都没见。

敲门声停止了,他听到外面的人在喊些什么。

"开门,也许这东西能唤醒他!"

索尔几乎是猛地扑到门上,还撞倒了床头的柜子。
"你说什么?"他紧紧地抓住来人的衣领,蓝色的眼睛几乎要发光。

王被他拎着,几乎踩不到地面。他挥了挥手中拿着的东西,索尔一把就抢了过去。

"这是什么?"他翻来覆去也没看出来这是什么东西。

"这是烁魂香,可以用来读取魂魄,记忆,或者入侵意识。"王将那个小小的瓶子拿了回来,指给索尔看。"往里面注入两人的血液再点燃,可以让他们在意识的领域,或是灵魂的领域相见,交谈。这是古一法师最为珍视的遗物之一,你既然无法在现世唤醒他,不如试试这个。"

去灵魂的领域唤醒他?

索尔心中燃起了一团希望,可他不敢轻举妄动。

"你为什么要帮他?"他可不记得奇异博士或是这位亚裔法师与洛基有什么友谊。

王苦笑了一声。"博士失踪已久,我还想靠洛基殿下帮忙联系他。"

果然另有所谋。

不过这不重要,只要洛基能醒过来,这不算什么。

他召唤了埃尔前来,询问她这件事的可行性。埃尔确认了烁魂香的可信度,但也警告索尔此举并非易事。

"神与人类不同,神能够有意识或无意识地打造自己的灵魂领域,每个神的灵魂领域都苟然不同。洛基是神域中最有天赋的魔法师,自小又热衷于研究心灵和灵魂方面的魔法,以及各种幻象,他把自己的灵魂领域打造成了什么样子,我们谁也不知道。"

"那里也许是一片荒原,也许是一座迷宫,也许处处都是陷阱,也许所有的意识都被深深隐藏。"

"你甚至可能见不到洛基完整的灵魂,但你也可能会看到他的记忆,感受到他的情绪,或是见到他灵魂的无数个分身。"

"你有可能看到许多他不想让你知道的东西,甚至许多你自己都不会想要知道的东西。"

"他是那样敏感脆弱的孩子,一颗玲珑七窍心不是你能想象的,你确定你要冒这个险?"

"我确定。"

评论(97)
热度(8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13

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