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四十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这两章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感觉一直在重复一样的东西,进展缓慢,差点就想删了...然而懒惰的我还是...放上来了...

前文走这里:目录

#
黑寡妇与鹰眼所探查的第一个地点并非反射点,他们正在往下一个地点赶去,而此时距离他们落到木星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也刚好是洛基陷入昏迷的时刻。

离下一个地点还有十五分钟的路程。

"娜塔莎,你们那边怎么样了?"耳麦中传来斯塔克刻意压低的声音,他似乎在害怕吵到谁。

"正在往第二个目标点。地球那边怎么样了?"

通讯器那边一阵沉默,过了一会儿才在传来回答。

"入侵者已经全部解决了,但能量波攻击还没有停止。"

"洛基怎么样了?他还能顶得住吗?"

"...他不太好。"斯塔克转头看了一眼躺在索尔怀里奄奄一息的黑发神祗,把声音又压低了一些。"你们快点。"

他切断了通讯,看到索尔正抱着洛基起身。

"你要去哪里?"

"回阿斯加德。"索尔冷冷地回答。"让开。"

"他需要治疗,带他回复仇者大厦吧,我会安排最好的医生。"

"不必。"索尔绕开斯塔克朝飞机走去。洛基最讨厌复仇者大厦了,他怎么能把他带到那里去?

索尔的红色披风被他撕成条,笨拙地包扎了洛基满身的伤口。那瘦削的身体几乎被红色的布条淹没,只露出半张苍白的脸颊。他的一只手在身侧垂了下来,上面还沾了干涸的血迹,另一只手中仍紧紧地攥着空间宝石。

"那我派人把设备和医生都送到阿斯加德去,另外有很多医疗用品已经在往这边送了,你等一等,至少先给他好好处理伤口再走。"

"你让不让开?"雷神的眸子暗得可怕。"你不就是想要他留在这里维持着防护罩吗?事到如今,你还怀疑他吗?"

#
娜塔莎和鹰眼终于在远方的地平线上看到了他们所寻找的的东西。那是一个巨大的金属平面,呈现不规则的几何状,细微的光束从上方射来,被反射成较为粗大的光束投向地球的方向。能量波此时看起来并无大碍,但在穿过木星和地球之间的空气层的过程中蓄积了大量的尘埃,摩擦与碰撞大大地增强了能量波的破坏力。

"就是它了!"

#
"不,不是的。"斯塔克连连摆手。"我是真的想帮他!你看看你包扎的,根本没止住血,他回不到阿斯加德就会失血过多而亡!"

"你闭嘴!"

斯塔克被索尔一声怒吼震得倒退一步,耳朵里嗡嗡作响。

史蒂夫和幻视根本不敢靠近索尔。

"请让我同你一路吧。"一道陌生的声音响起,索尔转头一看,却发现是奇异博士的助手,王。他身后躲着苏醒不久的旺达,明显是刚刚被她从至尊圣所找来的。

"我追随了两届至尊法师,略懂治愈术,还请让我为洛基殿下治伤。"

索尔将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个遍,最终还是同意了。他把洛基放在机舱内的简易折叠床上,示意王上前查看。

王解开了他身上的布条和破碎的衣袍,那一道道狰狞的伤口暴露在空气中。他的左臂泛着乌青,但蔓延到胸口的黑纹却是已经不见了,取之以代的是可怖的血窟窿。索尔狠狠地抠着自己的手掌,手心里流下出了细细的一缕红。

王示意索尔将洛基半抱起来,轻轻地将手覆盖在他左胸与后背洞穿的伤口上念动了咒语。纯白色的光晕亮起,翻起的血肉稍微往里收了收,血止住了。

他重复着同样的步骤将洛基身上的伤口都止住血,期间有几处小伤令他停顿了一下。他正奇怪为什么洛基身上会有零碎的咬伤,雷神早已拉过一张毯子将那些地方遮盖了起来。

他也不好多问,只是转而伸手覆盖住洛基的额头和颈动脉,闭眼感受着他体内的状况。索尔捏了捏紧握的拳头,费了一番力气才忍住没把他推开——他无法忍受别人把洛基那样攥在手心的感觉。

王的眉头深深地皱了起来,他翻开洛基的眼皮仔细看了看,又仔细听了听他的呼吸。

"他怎么样?"医者的神色总是会引人担忧,索尔看着王紧皱的眉头,仿佛自己的心脏也被拧成一团。

"他..."王迟疑着,一时无法诊断。

索尔一步上前揪住了他的领子将他提了起来。"你别想要拖延时间!"

"不是的,我没有那个意思!"王连连摆手,试图让他索尔放他下来。"只不过,他体内的神力很不对劲,确切来说是处于几乎完全枯竭的状态,他不该还有神力维持着防护罩!"

"你说什么?"索尔将他狠狠按在墙上,英俊的面目此时狰狞得可怕。

神力枯竭的后果不堪设想。

无论是阿萨神族还是冰霜巨人,他们强于人类的体魄和自愈能力都建在神力的基础上。没有了神力,他们便与凡人无异,而因战斗而耗尽神力甚至会使他们比凡人更加脆弱。

洛基伤得虽然重,但并未伤及要害,在他神力充沛的情况下,这种程度的伤势还不至于杀死他。这也是为什么索尔坚持要带他回阿斯加德而不是就近求医的原因。他看到防护罩仍在,便以为洛基的神力尚可维持。

但若他失去神力的保护和自愈能力,他身上的任何一道伤口都可能要他的命。

并且,他身上那些被自己留下的咬伤都没有愈合,说明他在阿斯加德的时候状况就很不好了。

"而且...他体内有三种截然不同的力量。"

"什么意思?"

"我不清楚,但是能感觉出其中一股力量带着非常强烈的死亡气息。"

索尔张了张嘴想要询问什么却没有发出声音。他猛然想起洛基为他修复眼睛时,那次他也感受到了强烈的死亡之力,却不知后来那股力量消失到哪里去了。

倘若是洛基吸收了那股力量...

他不能再失去他了。

"你可有办法?"他艰难地开口,干涩的嗓音透着深深的恐惧与绝望。

王叹了口气。"我尽量。阿斯加德如果有别的医生,都找来一起想办法吧。"

#
为什么史传奇的助手要姓王啊??姓张姓李都好啊?我想要改成老王也很奇怪啊!(然而要不是我不小心把史传奇给关到外太空去也不会需要他出场OTZ)

评论(83)
热度(7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12

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