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三十九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我觉得我好啰嗦...

前文走这里:目录

#
娜塔莎和克林顿被传送到木星上,看见被毁坏的基地还冒着浓浓黑烟。

警卫的尸体被随意地丢弃在废墟之间,有的尚且完好,有的被扯断了四肢抛在一旁。施暴者的残忍在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倘若让他们在地球上肆虐...

娜塔莎强忍着想要翻开废墟寻找山姆的尸体的冲动,跟随着克林顿绕到离基地有一段距离的停机坪。他们找到了一架没有被损坏的低空飞行器,按照贾维斯给出的坐标点一个一个找了过去。

木星的面积比地球大得多,即使他们将飞行器的速度提升到极限,距离第一个有可能成为反射点的地方仍有二十多分钟的距离,而其他的坐标点则更远。

他们不知道洛基能撑多久,只有争分夺秒。

#
索尔与暗夜比邻星缠斗之余,总会抽空看向洛基的方向,却一连好几次视线被阻。他一开始没有在意,只是想要再找个机会,但几次下来他有了种不好的感觉。

他虚晃一招,躲开了暗夜比邻星的长枪,抢到个空隙往洛基的方向看去——他的心跳停止了一瞬间。

他恰好看见洛基被乌木喉刺穿了膝盖,如同断翅的鹰坠下。

他发出野兽垂死般的嘶吼,目呲欲裂。骤然间,战场上雷电突然疯狂蔓延,防护罩内被汹涌的乌云填满,千万道闪电划过长空,劈在废墟之上发出巨响。

霹雳作响的雷电带来大范围的无差别攻击,杀伤力骤然暴涨,残存的冬季战士在瞬间就被杀死了大半,复仇者们也不得不四处闪躲。暗夜比邻星首当其冲,被一道巨大的闪电劈中,几乎整个人都被烧焦,倒在地上剧烈地抽搐着。

一道闪电射向乌木喉,劈得他一个趔趄——他离洛基太近了,索尔不敢劈出太过强烈的雷电,他害怕会误伤了他。

乌木喉却是下了狠心要杀洛基,高高落下的刀锋偏了几分,却依然狠狠刺入了那单薄的脊背!

雷神的绝望与恐惧化为更为猛烈的雷电,整个西雅图在他的悲鸣声中化作焦土。

"不!!"

他的速度被提升到极限,在最后一刻接住了那具软软倒下的身躯。

昏迷过去的洛基口中涌出大量的鲜血,染红了索尔胸前的战甲和大半个身子,伤口更是血流如注,烫得他的心脏如同被烈火灼烧。

乌木喉一击得手,趁索尔接住洛基的功夫转身就欲遁走。他像极了阴沟里的老鼠,逃得比谁都快。

毫无预兆地,邪神的伤口处喷涌出大量黑雾,鬼魅般侵向了乌木喉!

干瘦枯槁的身形猝不及防地被黑雾笼罩,他惊恐地想要逃脱,那股黑雾却是长了眼睛似地顺着他的口鼻钻了进去。乌木喉捂着喉咙发出嗬嗬的声音,跪倒在地上抽搐着。

死亡之力吞噬了他。

他枯瘦的黑色皮肤变得灰白,迅速地凋零解体,不多时已经化为一搓灰烬。

那些离开洛基身体的死亡之力与他相互抵消,只剩一小部分化作几缕青烟回到了洛基体内。

雷神此时却顾不了那么多了,他紧紧地抱着他唯一的亲人,他最深爱的人,声嘶力竭地悲恸着。他一声声唤着他的名字,巨大的闪电以他为圆心一路斩了出去,所到之处寸草不留。

闪电解决了大部分的冬季战士,也砍伤了与浩克搏斗良久的黑矮星。浩克自然是不会客气,抡起黑矮星就是一顿暴打。幻视与斯塔克调转火力对准了一时间爬不起来的黑矮星,一番狂轰滥炸过后他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了。

暗夜比邻星艰难地爬了起来,忍着浑身的灼伤拼命呼唤着遥远的灭霸。她身边的空气扭动了几下,消失在地球上。

雷电的肆虐仍在继续,索尔双目赤红,面色狰狞,毫无收手之意。

"索尔!够了,把雷电收起来吧!"史蒂夫远远地喊,他想要过去劝劝索尔,却根本无法靠近他身侧。

"你滚开!"索尔一声暴喝,一道雷电朝着美国队长劈了过去,他没有忘记那一记狠狠砸到洛基的盾牌。

"索尔,你冷静一点!"斯塔克对着耳麦喊。"你这样会把附近的城市都毁了!"

索尔粗暴的拽下耳麦扔在地上,对斯塔克的话充耳不闻,却又极其温柔地抹掉洛基脸上的血迹,拢了拢抱着他的手臂。他的手颤抖得厉害,生怕弄疼了怀里的人。

他哑着声唤着他的名字,一拳狠狠地砸在自己腿上。

激战良久,索尔也负了伤,这一拳砸裂了伤口,鲜血细细地流了出来,而他却一丝疼痛都感觉不到。

他再一次的没能保护他...

"别发疯了,他没死!"斯塔克顶着疯狂肆虐的雷电,冒着生命危险靠近了一些,朝着索尔大吼。"防护罩还在,他没死!"

防护罩?

索尔抬起头来,看到天空上仍然笼罩着一层淡绿色的防护罩,明显比之前的要薄弱,却依然维持着。能量波依然前仆后继地落下,那脆弱的一层光晕颤抖着却迟迟没有破碎。

他的心仿佛又活了过来。

"洛基...你醒着吗?"他轻轻蹭了蹭他的脸颊,在他耳边轻声唤着。

"把防护罩收起来吧...没关系的,不要管这里了。"

雷电渐渐平息,斯塔克,史蒂夫与彼得靠拢过来,就听到这句话。他们面面相觑,却无法开口指责他什么。

"不要管别人了..."

他小心地打开洛基紧握成拳的左手,与他十指相扣。

"我在这里,不会再让你受伤了。"

"洛基...你看看我。"

他低头亲吻着他的眼角和眉梢,盼望着那双绿眼睛能够睁开,哪怕瞪他一眼也好。

"对不起..."

评论(117)
热度(8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11

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