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二十九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最近的情节会持续虐一段,救心丸什么的先准备好了哦。锤哥说实话也不容易啊。

虐即是甜,甜即是虐。通往HE的路不止充满崎岖,还有爱啊。

新年快乐!


前文走这里:目录 

#
索尔与其他复仇者达成协议后,与情报局,卫生局等等部门高层人士的会议才正式开始。除了复联众人,洛基来到地球的消息并没有泄露出去,所有的黑锅暂时都推给了九头蛇ーー实际上,这并非不可能,只不过同样没有确凿的证据。

然而,不知道洛基的存在并不代表他们没理由怀疑索尔。由于阿斯加德也暂时没有病毒爆发,各位政治精英没有轻易地放过索尔,不断地旁敲侧击,甚至是冷嘲热讽来试图从索尔嘴里套出话来。

索尔强迫自己按捺住心中的躁动和不安,打起了一百二十分精神与之周旋。仅剩的阿萨人承载着阿斯加德的灵魂,他们是阿斯加德存在的基石,新任的君王必将拼尽全力护他的子民周全。

直到深夜,那度秒如年的会议才终于结束。褪下威严姿态的索尔感到精疲力尽,脑子里面乱成了一团麻。

诸位复仇者陆续走出了房间,大多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便调头离开,只有娜塔莎和班纳留了下来。

"索尔。"班纳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也许...真的不是他?"他不知道为什么,从萨卡星到飞船上相处的短短半月,他对洛基竟生出了丝丝好感,但他也不得不承认这件事洛基的嫌疑太大了。

突如其来的诡异病毒,毫无线索的源头,煽动人心的好戏,这一切都一致地指向了邪神。

索尔苦笑了一声。

"我连自己都不信了。"

他绕开班纳走出了会议室,平日里总是高高昂起的金色头颅低垂着,肩膀微微垮下,与平常阳光开朗的模样判若两人。

他走出神盾局,看到一架熟悉的直升机在停机坪等着他。

"嗨,我尊敬的王上。"单手攀着机舱的女武神吊儿郎当地打了个招呼。"铁皮人叫我来接你回去。"

索尔没说什么,几步爬上了直升机,在机舱里拎起一瓶酒就往嘴里灌。

"喂喂喂!我的酒!"瓦尔基丽装模作样地嚷嚷了几声,却也看出来索尔此时的心情糟透了。"算了算了,喝光了你得再给我买啊。"

索尔懒得理她,眨眼功夫就灌下了大半瓶。瓦尔基丽翻了个白眼,坐进驾驶座,一个简单粗暴的离地动作成功使索尔被剩下的半瓶酒浇了个透。

他将空瓶甩在地上,又抓起另一瓶酒接着灌。

"酒可是个好东西,对吧。"瓦尔基丽驾驶着直升机离开了纽约上空,头也不回地说。"不过,地球上的酒你喝了没用,你要是真想醉,建议你喝左边柜子里的那些。"

索尔将第三瓶喝空的酒瓶扔开,打开了瓦尔基丽所说的柜子。那里面琳琅满目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酒精,绚烂的色彩透过玻璃瓶显得格外诱惑。

"不过我话说在前头,那里头有些酒有些奇奇怪怪的效果,喝到了算你运气,可别怪我没说啊。"

索尔随手拿起一瓶,愣了愣。那半透明的碧绿液体透过玻璃晶莹剔透,随着机舱的晃动而翻滚着,像极了他熟悉的那双眼睛。

"该死的..."

索尔烦躁极了,为什么,为什么他满脑子都是洛基?

他仿佛附于他的骨血之上,深深地扎了根,结了果,紧紧地将他缠住,占据他整个心房。

他粗暴地将瓶口往柜子的边缘上一砸,瓶盖应声崩落。他也不顾瓶口上细碎的玻璃渣,仰头就咕嘟咕嘟地灌了下去,任由那些细小的锋利边缘伴着烈酒划过喉咙,带来刺痛的烧灼感从喉咙一直传到神经的源头。

"瓦尔基丽,你有没有过那种感觉..."

"停,我没有你那么一个能搞事情的弟弟。"女武神毫不犹豫地打断了他。

"你怎么知道我要问的是什么?"

瓦尔基丽翻了老大一个白眼。"还有谁能让我们伟大的王如此烦恼呢?"

"你说..."索尔颓废地靠在机舱壁上,又拿了一瓶酒在眼前晃悠。"我该怎么办呢?"

该死的,为什么又拿了一瓶绿色的...

"哈,我可不知道。"瓦尔基丽撇了撇嘴。

"你难道没有过吗,那种一次又一次被背叛,一次又一次耍得团团转的感觉?"

就像是...自己的一腔热血被人肆意泼洒在肮脏的,滚烫的水泥地上,任人践踏。

"我该拿他怎么办呢?"

他没有意识到他已不知不觉地站在了复仇者那一边,忘了他们并没有证据证明这一切是洛基的罪行。

毕竟,他今天才扬言要杀光地球上的人类啊。

#
幻视感觉自己有点不对劲。

他的身体按理说是百病不侵,从来没有出过任何纰漏,但他从两天前开始时不时地头晕。他的额头上会突然感到轻微的刺痛,一旦集中精神又无法察觉任何异样。

他本来想告诉斯塔克,可是看见他为了瘟疫等等的事宜忙得焦头烂额,又找不到机会说。旺达如今大部分时间都在至尊圣所,既能帮助王,也能学着控制自己的力量,只是他身边却空荡荡了。

他想可能是与旺达和其他人待久了,潜意识以为自己与人类一样会生病,会头疼,所以这症状才会如此的捉摸不定。他不认为他有可能感染了瘟疫,且不说北美洲没有病情爆发,就算他被放在疫区中央也不见的能感染。

他学着旺达假装发烧时的样子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却只触碰到冰凉的心灵宝石。

#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 下章老刺激了我跟你们讲。

评论(48)
热度(6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01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