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二十八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前文走这里:目录

#
索尔回到会议室的时候,除了史蒂夫和失去联系的斯特兰奇,诸位复仇者或以真身,或以投影,都已经到齐了,甚至连远在木星的山姆也在场。

"索尔,你的眼睛什么时候好的?"克林特率先与索尔打了招呼。"自己长出来的?"

索尔哈哈一笑。"怎么可能是自己长出来的?是洛基给我修复的,怎么样,他厉害吧?"

"这样啊..."鹰眼的表情有点古怪,一旁的黑豹则是深深地皱起了眉。

索尔刚想问为什么,斯塔克拍了拍手示意会议开始了。

"我来给大家说一下情况。"班纳站起来走到大屏幕前,轻咳了一声。"高层还没到,这里只有我们自己人,我就直说了。"

"两天前,欧洲爆发了一种新的病毒,种类不详,传播方式不详,症状一开始如普通的流感一般,八到十小时之后开始全身发红疹,三十六小时左右后开始有感染者陆续死亡。"

班纳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语调平平像是在呈现论文,只有娜塔莎知道那是他在掩盖内心的恐惧。

"二十四小时之后,南美洲与亚洲陆续有相同的案例报道,均被当地政府压下来了。"

"四十小时之后,非洲与澳大利亚,以及夏威夷群岛爆发了同样的病毒。"

"到目前为止,"他瞥了一眼一旁不断跳动的小屏幕。"一共167个国家有病毒爆发,死亡人数超过五百人,并且正呈指数增长。不过奇怪的是,北美洲至今没有任何病情爆发,人人都想要逃到北美洲来,美国与加拿大的入境人流量疯狂增长,很多海关关卡都面临瘫痪。"

会议室里一片死寂。

"这是什么,瘟疫吗?"索尔率先打破了沉默。

"从各种定义上来说,是的。不过..."班纳牢牢地盯着索尔。"你是否比我们更熟悉这种情况呢?"

索尔奇怪地看向他。"没有啊,阿斯加德没有爆发过瘟疫,新阿斯加德也没有受到影响,我想是因为阿萨人没那么容易被感染。"

班纳盯着索尔良久,收回目光敲了敲桌子。

"我还没有说完。"他拉出另一个屏幕。"此外,世界各地陆续地出现了大量谣言散播的情况,有的说各国政府在预谋要进行大屠杀,有的说这是美国向其他国家投放的生物武器,有的说有钱人在集体造飞船要逃离地球,还有说审判之日将来临的..."

"现在的局面就是人心惶惶,谣言四起,两天之内已经有超过三百起规模不定的暴乱在全球各地爆发。索尔,你有什么看法?" 

"我?"索尔与班纳对视着,周围的众人挪动着身子,或是眼神交流着,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

脑子里某个他努力躲避的念头无可抑制地浮出水面,金色的浓眉深深地皱起,眼色愈来愈暗。

"你是说..."

不会的,他明明每天都乖乖呆在阿斯加德,睡得比谁都香,他不可能...

"没什么是不可能的。"斯塔克突兀地开口,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

"不,不是洛基干的。"索尔心里已经乱成一团,只是连连摇头。"他答应了我,不会再杀人了!"

"他答应?"黑豹站了起来。"他是谎言与诡计之神,他的承诺有何意义?"

"谣言,瘟疫,这仿佛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灾难。"旺达小声地对幻视说,后者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不,洛基从来没有散播过瘟疫!"索尔不愿意相信,他拼命地想要为洛基辩护,但他的口舌在众人的的目光之下显得那么的薄弱。

"凡事都有第一次,索尔。"鹰眼叹了口气。"当年他带领奇塔瑞大军攻击地球,他以前拥有过奇塔瑞军队吗?何况,迷惑人心可是他最擅长的小把戏。"

"你们有什么证据?"索尔仍不肯松口,紧紧地攥着拳头,实木的会议桌被他压出了浅浅的痕迹。

"没有证据。"斯塔克坦然道。"但是我想只要国家高层知道曾经毁灭了大半个纽约的邪神回来了,他们不但会立即命令我们逮捕他,甚至极有可能立刻遣送所有阿斯加德人离开地球。"

斯塔克仰着头看向高大的金发神祇,离他的胸膛只有一个拳头的距离。他眉眼间满是疲倦,更多的却是破釜沉舟的决然。

"听着,索尔。"

"你现在把洛基交出来,阿斯加德的人民还有得救。你若包庇他,恐怕就不是我们能帮你的了。"

令人胆寒的沉默中,所有人的目光都汇集到索尔身上。

"不...他不是,不是他干的。"所有的辩解,在邪神的累累罪行之前都显的苍白无力。索尔只觉得口干舌燥,脑子一抽一抽地疼。"你们毫无证据!"

"索尔,上一次你是站在我们这边的。孰是孰非,你心里清楚。"

"我..."

索尔不愿意相信,他无法接受洛基再一次的背叛,再一次的欺瞒与伤害。他想要暴躁地嘶吼,想要抓着其他人的脑袋告诉他们这一切和洛基没有关系,可他甚至无法说服自己的内心。

他想不通洛基能有什么目的,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但他又无法抵赖,无法说服自己去全身心地相信他。

难道...真的是他干的?

索尔痛苦地捂住脑袋。

"不是这样的..."

"这样吧。"娜塔莎终于开口了。"我们给你一个晚上的时间,你要么把他亲自押送过来,要么就向我们证明这一切于他无关。"

"每一分钟都有人在死去!"黑豹显然不同意这个宽容的方案。"我的人民也危在旦夕,我们应该立刻出击,阻止这场残忍的屠杀。"

"我觉得不可行。"班纳沉思一声。"洛基说不定已经察觉到了我们的意图,我们此时出击未免太过鲁莽。"

"没错,我们谁都不知道他还有什么底牌。"鹰眼也不赞成轻举妄动。"索尔,只能由你动手,还得说服他收了这作恶的魔法或是别的什么。"

多么可笑啊,一群高科技时代的天才与英雄们,面临瘟疫时第一个想到的竟然是黑魔法。

索尔环顾着身旁的战友们,他们各个神色坚决,他一瞬间成了众矢之的。他想要保护洛基,却拿不出保护他的武器。他想要保护天下苍生,而他最爱的人却对这万千生灵斩下屠刀。

"好,我答应。"

他闭上双眼,蔚蓝的海洋被黑暗覆盖。

"明天早上,我若无法证明他无辜,我会亲自把他绑到这里来。"

评论(64)
热度(6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31

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