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二十五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总有种要玩脱了的感觉怎么办。


前文走这里:目录

#


"索尔,你那边有什么进展吗?"斯塔克的脸色看起来很不好,似乎是好几天没睡好觉了。

"呃..." 索尔挠了挠脑袋。"没有...我试探了好几次,他的说法跟之前一样,没有任何纰漏。"

"那他最近有没有什么不寻常的举动?"斯塔克追问。

"没有啊,他几乎没离开过阿斯加德东城,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庄园里。"

"这个我知道,我能监视他的所在地。"斯塔克不耐烦地点了点桌子。"他平常都在干什么?"

"看书,睡觉,指使管家给他买甜点。"索尔耸了耸肩,邪神这几天下来的表现真的平淡无奇。"炸了瓦尔基丽三个酒瓶,让我院子里大夏天下了场雪。"

六月飞雪,斯塔克一点都不想吐槽。

"真的没什么了...不过,他睡觉的时间好像特别多。"

"特别多是什么意思?" 

"每天大概要睡十五六个小时吧。"

斯塔克的警惕心提了起来。"你确定他是在睡觉,不是在暗中操控着什么?"

索尔皱起眉头,仔细回想。至少在他看来,每次洛基都是真的在睡觉,他一开始还挺担心他是不是受了伤。何况,要是洛基真的是在操控着什么,为什么总是跑来他房间睡,在他自己房间不是更方便吗?

"我觉得没有。"思索片刻,索尔不太确定地摇了摇头。

斯塔克看起来并没有被说服。"你还是多注意一些的好,有情况我会马上告诉你,你也是一样。对了,你试着问一下洛基,那天困住我们的黑洞在宇宙的什么地方?"

"好。"索尔应下,结束了视频通话。他起身走回房间里,不出所料地看到被子底下黑色的小脑袋。

"洛基,都几点了,起来吃饭。"他伸手推了推缩在被子里的人。"你是睡神吗,整天都在睡觉?"

"唔..." 洛基迷迷糊糊地往被子里钻,试图躲开索尔的推搡。

索尔看了看时间,已经下午三点了,虽然神不需要一日三餐,但是洛基昨晚就没吃饭,这都快一整天了,怎么说也得吃点东西。况且,索尔听说地球的家庭认为一起进餐能增进感情,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准备把人给挖出来喂饱了再说。

洛基被索尔强行捞起来靠在床头上,满身都围绕着低气压。

索尔早就习惯了洛基的起床气,毫不在意地在平板电脑上划动着,一边问洛基想要吃什么。小王子低头生着闷气,却被雷神嘴里念念有词的食物名字渐渐吸引了注意力。

邪神的肚子很没出息地叫了一声。

吸收了死亡之力这些天来,他极其容易疲劳,整个人都没什么精神,每天大半天都在睡觉。不过好在这些日子没什么别的事情,索尔好吃好睡地养着,他也就乐得整天啥都不干,养足神力来慢慢消化那股死亡之力。

"披萨,披萨好不好?"索尔戳了戳平板电脑。"我想吃海鲜披萨。"

"还要喝可乐,加炸鸡翅..."

"你就知道吃这些垃圾快餐!"从睡意中清醒过来的洛基一脸嫌弃地哼了一声,一把抢过平板,划拉了一阵。"我要吃这个。"

索尔挨过去看,却不认识那些嫩黄色的小面团。"这是什么?"

"这上面说...叫做小笼包。"

"什么东西?"

"我也不知道,但看上去很好吃。"洛基将停留在美食介绍页面的平板塞回索尔手中。"爱丽丝!我要吃小笼包!"

"好的,主人。离这里最近的一家小笼包餐厅距离137公里,请问您要去那里吃,派人去买,还是叫外卖?"

爱丽丝是斯塔克给索尔配置的智能管家,性能上虽然比不上贾维斯或是星期五,但是基本的衣食住行完全可以胜任。斯塔克美名其曰帮助索尔融入地球社会,实际上就是怕索尔什么都打电话问他。

"会不会太远了啊?"索尔咋舌。

洛基翻了个白眼。"给我介绍一家最正宗的,距离不论。"

"好的,主人。为您锁定9320公里外的一家餐厅,座标点31.237192, 121.481717,评分为4.9/5分。"

洛基亲热地搂住索尔的脖子,凑到他耳边吹了口气。

"陪我出去吃饭吧,哥哥。"

索尔被他突如其来的卖乖吓了一跳,还来不及反应,身边的空间就一阵扭曲。

"洛基,你下次能不能给我提个醒?"索尔一个没站稳,砰的一声撞到突然出现在面前的电线杆上。

"不能。"黑发的青年优雅地抚了抚黑色西服的袖口。"我喜欢这样。"

"而且你能不能挑一个没人的地方转移?"索尔四下张望着,还好人不多,没人注意到凭空出现的他们。 

"知道了知道了。"洛基随口敷衍着,拉着索尔就走进了餐厅。

两人坐定后,热腾腾的小笼包很快就上桌了。透过氤氲上升的蒸汽,洛基的容颜有些朦胧,显的格外的柔和纯粹。索尔一时走了神,没听见服务员贴心的提示。

"两位先生是第一次吃小笼包吗?请注意里面的汤汁很烫的,要小心食用。"

洛基对她微微笑了一下,满意地看到年纪不大的女孩双颊飞红,紧张又害羞地退出了包厢。然后他转过头来,看见索尔舀了一个小笼包就往嘴里送。

邪神笑而不语。

"嗷!!"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 洛基爱看美食节目,各个国家的都喜欢。

2. 复仇者们暂时腾不出空来从洛基手上抢夺空间宝石,抢过来也没有更好的监管机制,所以咱们小王子目前随时都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午餐旅行。

评论(31)
热度(7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28

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