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十九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想象了一个不一样的黑洞。

前文走这里:目录


#
娜塔莎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忘记了呼吸。

那是她前所未见的奇观。

成千上万条彩色的光芒呈一个巨大的,倒立的圆锥体,不断闪烁着,仿佛把几万条细如发丝的荧光棒缠绕在了一起。

她处于完全失重的状态,低头看着自己的身体仿佛在光线中漂浮。她试着触摸着那些围绕她的光线,发现那并没有实体,但她无论如何也无法离开自己所处的位置,仿佛被那些光线缠住了。

"没用的,娜塔莎。"她头顶上传来熟悉的声音。"困住我们的不是光线,而是力场。"

娜塔莎抬起头,看到班纳在上方不远处。

"班纳! " 她本能地喊了一声,向他伸出了手,却怎么也够不着。"这是什么地方?"

班纳没有回答她,而是指了指旁边和他的上方,娜塔莎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发现索尔,幻视和斯塔克都在不远处,同样被卡在光束里。

"伙计! 你们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吗? "索尔的大嗓门从右边传了过来。"要不要我扔个雷下去试试看?"

"随你的便。" 斯塔克苦笑了一声。

一道蓝色的闪电从雷神手中劈出,立刻融入了光束汇成的河流。

"这难道是..." 娜塔莎飞速地转动脑筋,一个不可思议的答案浮现在她脑海里,她惊恐地抬起头望向班纳,从他的眼神里她得到了答案。

黑洞!

连光子都无法逃脱的黑洞,他们又如何能逃脱?

"哈哈哈哈哈..." 斯塔克疯狂地大笑起来。"这辈子我就没想过我会死在黑洞里!这他妈简直太酷炫了!老子做梦都不敢这么想!"

她在两位科学家眼中看到了炽热的痴迷与无底的绝望,及他们毫不掩饰的悲伤。

"你胡说什么!" 索尔冲着他大吼。"我们不会死在这里的!"

"兴许不会吧,接近光速旋转的我们也许会成为超越时间的存在,永生都困在无尽的循环中。" 班纳的声音平静得可怕。"娜塔莎,对不起。"

"喂! 你们一个两个怎么都泄了气!" 索尔愤怒极了,他低头向下方的幻视喊过去。"幻视!你有什么办法吗? "

"抱歉,目前的知识储蓄里没有任何生物或物体逃脱黑洞的前例,所有的可能性判断均为零。" 机械般的声音仿佛死神的宣判。

索尔充耳不闻,使尽了全身解数,不断地击打光束汇成的河流,丢出了无数道闪电,然而一切都于事无补。

"你们看中间的那个点。" 斯塔克的声音幽幽地传来。"我们正在向那个点跌落,等我们跌进去..."

他空洞地笑了笑,声音沧桑。

"一切就会结束吧。"

"不可能!" 索尔咬牙切齿地嘶吼。"你们这些蠢货! 就不能动动脑子吗! 要是洛基在的话,他肯定有办法! " 情急之下,他不禁脱口而出。

斯塔克冷笑一声,正要讽刺,却被一道清凉如水的声音打断了。

"哥哥,你还记得我啊。"

索尔的眼睛猛地睁大。

墨绿色的衣角翻飞,弯曲的头盔闪着点点光芒,他朝思暮想的那个修长的身影就这么毫无防备地出现在他面前。他站在光束之外,丝毫不受黑洞力场的影响,一如既往地高傲又张扬。

"洛基..." 

索尔舔了舔干裂的嘴唇,感觉自己的脑子哀鸣一声停止了运转,洛基的音容笑貌占据了他所有的神经。每一个细胞都忘记了当下的困境,他在那短短的一瞬间被潮水般的快乐涌过,再没有余力去处理其他的情绪。

"吾弟。"

短短的一个称呼,包含了他太多的感受。

"看了你过的不怎么好。" 洛基勾了勾嘴角。"想我了吗?"

"你他妈是怎么进来的!" 斯塔克的怒吼打断了他们相逢的寒暄,洛基不满地瞪了他一眼,但斯塔克完全无法停止他的咆哮。

"你别告诉我这又是你搞的鬼!!" 

邪神无辜地眨了眨眼。

"你他妈到底想干什么!!"

他一脸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你你你..." 斯塔克几乎能肯定洛基就是这幕后黑手。

"洛基。" 索尔也皱起了眉。"你...怎么会到这里来?"

"我还想问你呢。" 洛基翻了老大一个白眼,花了大概一秒钟来决定说真话还是谎话。

"我本来在潇洒地流浪,美酒佳肴在侧,温香软玉在怀,结果那个二流法师一个消息传过来,叫我到木星上去救你。" 他露出一脸无可奈何的神色。"然后我就找过来了。"

"斯特兰奇叫你来的?" 娜塔莎抓住了重点。

"是啊,吾兄不争气,老要我操心..." 洛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摇着头。

"他自己怎么不来?" 

"不知道。" 他摊了摊手,众人不约而同地以怀疑的眼神看着他。

"你..." 斯塔克欲开口问话,就被洛基抬手打断了。

"各位,你们不会真想在这里转到地老天荒吧? 抑或是想要到黑洞深处的奇点去探个究竟?" 邪神的口气懒洋洋的,手腕一翻,空间宝石赫然躺在他手心。

"我觉得咱们还是先出去再叙旧更为合适,你们不觉的吗? 阿斯加德的人民也许也想念他们的救世主了。" 他晃了晃空间宝石。

"..." 斯塔克一脸戒备地打量着他。

"洛基,靠你了。" 索尔知道他的战友们在担心什么,而他选择毫不犹豫地握住了洛基的手腕,直视着他深绿色的眸子。 

洛基将空间宝石高高抛起,以指尖接住,接着开始飞快地旋转宝石。他拉着索尔缓缓地脱离了光束的轨道,索尔再一个一个地把其余的人都拉了出来,所有人手拉着手围成一个圈。事到如今,他们除了在诡计之神身上赌一把以外无路可走。

慢慢地,他们看到身旁的光束旋转地愈来愈快,闪烁的频率愈来愈高,仿佛整个空间都在旋转。

光速是不会改变的,所以一定是他们在减速。减速的后果.... 

班纳大骇。

在旋转中减速会掉进力场的中心!

他张嘴想要喊,身旁的空间突然开始剧烈的扭曲,他再次失去了意识。

#
洛基: 我问我哥想我了没,那个铁皮竟然敢打断? 害我没听到索尔说想我?看老子不弄死你?

索尔: 窝底迪是宇宙第一可爱召唤兽!开心到原地转圈! (你本来就在黑洞里转圈(二公主咱们转死你哥好不好

评论(23)
热度(7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20

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