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十八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前文走这里:目录


#
洛基逐渐地恢复了意识。

他睁开眼睛,朦胧地看见看见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他感觉自己似乎枕在什么人的身上,不安地撑起身子坐了起来。

他眨了眨眼,视线终于清晰起来。他看到弗莉嘉盘着腿坐在他面前,笑意盈盈。

"你是谁? " 精神和思维都恢复了许多,洛基一眼就看出这位神后并不是自己的母亲。

"弗莉嘉" 笑了笑,一抹蓝色的光晕从头到脚流过,露出了一位老妇人的模样。她虽不再有着弗莉嘉倾国的容颜,但那眼眸中满满的温柔和爱意却丝毫没有减少。

"孩子,你好些了吗? " 她柔柔地问,没有丝毫恶意,也没有丝毫的防备。洛基望着她,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浮上心头。

就好像很久很久以前,他还无忧无虑地享受着阿斯加德的一切的时候,他可以肆无忌惮地闹着,因为他知道自己的母亲总会无条件地爱着他,而他也心安理得地享受着这份宠溺和包容。

在他发现自己的身世之后,他所依赖的一切都在那瞬间分崩离析。他不再相信他拥有的一切,他不再相信自己能拥有神后毫无保留又不求丝毫回报的爱。

他自认为他不配。

但这位老妇人给他的感觉,却仿佛就算他无恶不作,罪该万死,她的爱意和呵护都不会有丝毫的保留或改变。

洛基最缺的,从来都是那一份安全感和信任。

天知道邪神虽然杀过人放过火,但凡有谁愿意毫无保留地相信他,他就愿意掏心掏肺给他,只不过千年以来这样的人寥寥无几。

他曾经期望索尔会是那样的,他却亲手打碎了索尔对他的信任。

"我...好多了。" 他感受了一下自己的状况,惊讶地发现身上的伤已经痊愈了,神力也充盈了。

"我睡了多久? " 搞不好他已经睡了好几天了,甚至几个月也有可能。

"大半天吧,不久。" 老妇人伸手理了理洛基额前的碎发。"你来这里有什么事吗? "

"我在找一样东西,涅果。 "

"涅果啊,你找它干什么呢? "

"我..." 洛基犹豫着,抿着嘴看着那妇人。直觉告诉他,他无需向她有任何隐瞒。

"我想要复原我哥哥的眼睛。" 小王子终于开口,难得地吐露了真言。他与那老妇人对视着,碧色的眸子里盛满的是对挚爱之人的关切。

"你的哥哥,阿斯加德的雷神,对吗? " 

"是的。他为了我们的家园失去了一只眼睛,我...一直都在给他制造麻烦,我想为他做点什么。"对于她为什么知道索尔,洛基并不意外,她在他昏睡的时候想要提取一点记忆轻而易举。

"你拿了涅果,也没有用的。"

洛基的心脏猛地下坠,比起自由落体三十分钟还要难受。

"不可能...你知道它在哪里吗? " 他急切地想要抓住一点希望。

"你哥哥的眼睛被死亡女神海拉所伤,伤口还残留着死亡之力,贸然使用涅果是没有用处的。" 老妇人不急不缓地解释。

"那怎么办? " 洛基猜她应该知道方法,心里稍微踏实了一点。

"我教你一种治愈术,学会了就能把死亡之力吸出来。"

老妇人的眼神闪烁着,如同深夜的星辰。"但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我答应。"洛基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应道,他甚至被自己的果断吓了一跳。

"这股死亡之力被吸出来之后,若是被抛在地球,所到之处将毁灭万千生灵。若是丢在宇宙,或许会伤害其他种族,或许被更强大的存在捕获,变成杀戮的利器。无论如何,它都将带来生灵涂炭,万物悲鸣。"

"惟一的办法,是由你神祇之躯,吸收这股死亡之力。

这世间能消化这股力量而不死的存在寥寥无几,而你刚好是其中之一。"

"只不过,这股力量杀伤力极大,你一不留神就会遭到反噬,就算一切顺利,你也必然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被大大地削弱力量,彼时若遇险境,便是你的劫数。"

洛基连眼皮都没眨一下。"好,我答应。"

"你可要想好了。"老妇人的声音温柔却透着不容违背的威严。"你若违反了,雷神将为此受到报应。"

洛基一惊,正要反驳,老妇人手上已经飘起一道光芒,融入了洛基的手心。

"你..." 洛基有些恼怒,他知道这是契约的力量,而他不想让索尔受到哪怕一点点的威胁。

"这是唯一的办法。" 老妇人拍了拍他的手。"现在,跟我来吧。"

#
洛基不愧是阿斯加德最有天赋的魔法师,不过短短几个小时,他便掌握了吸收死亡之力的方式,也将自己的治愈术提升了一个等级。

老妇人指引着他来到了洞穴的深处,草地中央有一株小小的植物兀自摇曳着。

"那就是涅果的母体了。"老妇人如是说。"你只需把神水灌溉在它的根部,涅果自会长出,你取了便是。"

洛基将神水倾倒在那株植物下面的土壤上,绿色的枝叶缓缓地开始生长,开出娇嫩的花。

"你到底是什么人? "洛基一边灌溉着,一边问老妇人。

"我啊...是治愈与仁爱的化身。"老妇人的声音越来越轻,依旧盈着笑意。洛基转头看向她,发现她的身体正在逐渐地透明化。

"孩子,你本性善良,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幸福。伤害他人永远不能使自己快乐,切记。"

老妇人的身体几乎完全消失了,只剩下点点光晕。

"我是涅果的灵魂体,你不必寻找我,在你用尽涅果汁水的时候,我自会在宇宙的另一个角落重生,等待下一个有缘人。"

一枚苹果大小的果实落在洛基掌心,泛着暖暖的金光。他小心地收拢了手指,将那枚珍贵的果实握在手里中。
是时候回去找他的蠢哥哥了。

不过,他可没有原谅那群愚昧不堪,胆大包天的禽兽们。邪神的眸色暗了暗,转身就走,他打算先上岸去大开杀戒,出一口恶气。

此时,神识中一直静寂的一道魔法联系突然传来了波动。

"索尔有危险,速往木星,230, 102。"

洛基脸色大变,掌心一翻便召唤出了空间宝石。

#
热烈庆祝基神在第一环节【小王子的奇妙宇宙之旅】闯关成功!
获得道具+1,获得新技能+1,治愈术等级+1,获得线索+1。

请继续收看下一环节【小王子的魔幻坑哥之旅】,不要走开哟~

评论(22)
热度(7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19

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