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十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估计锤基还要一段时间才会碰面,就先并排着写以免把大锤给忘了。我的本意是想让他们先思念着对方,不过好像侧面秀恩爱也不错...
大锤还没意识到自己对弟弟存的是什么心思...

自己开始产粮之后才知道评论热度什么的对产粮的大大们有多重要,自觉做了这么些年的白食党很不好意思...
/我是真心感慨,才不是变相求评论! 才不是! 

食用愉快~

前文走这里:123456789

#
大长老被洛基锁在自己的柜子里,来自神域的锁链束缚住了他的法力,洛基的冰冻术则封住了他的声音。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待洛基关上柜门,阿珂才出声。

洛基优雅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绅士风度十足。

阿珂没有走向门外,而是往帐内更深处走去。帐内有许多贝壳被堆在角落,女孩熟练地搬开大半,露出底下的一个暗门。

"你最好别玩什么花样。"洛基见瘦小的女孩掀开暗门灵活地钻了进去,挑了挑眉。嘴上虽这么说,洛基紧跟着她就顺着那小小的入口钻了进去。

暗门底下是一个小房间,空间不大,但有好几道门通往不同的方向。

"我先把我知道的告诉你。"阿珂清了清嗓子,正视着比她高了一个头的邪神。

"大概五百多年前,那时候太翁大人是泸莫人的大长老,但是他终日游历四方,无心治国,只一心想找到那涅果。"

"他找涅果是为了什么? "

"曾祖父说,太翁大人是为了他心爱的女子才苦苦寻找涅果。那女子生来残疾,据说无法行走,活不到中年,因此太翁大人下定决心要用涅果来修复她的身体,并延长她的寿命。"

洛基玩味地笑了笑。"他老人家还真是痴情。"

阿珂看了他一眼。"曾祖父说,自太古洪荒以来,四处寻找涅果之人大多为情所困。太翁大人如此,我猜你也是如此。"

洛基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你又知道什么? "高傲的邪神才不愿意承认自己真正的目的。"我像是为别人忙活的人吗? "

"因为涅果能达成的,除了修复残肢以外,其他的都是可以多耗费功夫来达成的。与其花费未知的时间去赴汤蹈火,还不如修炼千年。而你看起来好像没缺胳膊少腿的? "

"我就是不愿意花费千年去修炼,有捷径为何不走? "
"只有有深爱的人,才会钻牛角尖去找一颗不知真假的果实。没有深爱之人在等你的话,没几个人能坚持下来。"

好一个伶牙俐齿的小姑娘。

洛基听得头又开始痛,极不耐烦地挥挥手,"行行行,你接着说正事。"

他发誓看到那个小丫头抿嘴笑了一下。

"太翁大人到死都没有找到涅果,但他耗尽两百年的岁月打听到了它的下落,以及获得了那一瓶神水。他在临死前将所有的记载和神水都交给了我的曾祖父。"

"你曾祖父? 他还活着? "

"嗯,我带你去找他。"

"等等。" 洛基察觉到有点不对劲。"如果你曾祖父还在世,为什么你祖父是大长老,而他呆在这地下密道里? "
"大长老的法力是隔代遗传的,太翁大人有,曾祖父和我的父亲没有法力,是不能成为大长老的。" 

女孩清秀的眉间不经意流露出一丝忧伤,被洛基敏锐地捕捉到了。"因为太翁大人疏于治理,泸莫人的生活环境才会越来越差,所以祖父痛恨关于涅果的一切。他不允许任何人寻找它,提起他,还把对涅果了解最多的人,他的父亲,关在了最深的海底屋。"

原来这个老头对自家人也这么狠心,难怪一见面就给他下毒。

"曾祖父会讲得比我清楚。而且,神水也在他那里。"阿珂走向左侧的通道,回头对洛基说。"来吧。"

#
索尔好不容易闲下来一些。

他跟帝查拉学了不少在地球上打理国家和与政治家周旋的方法。为了阿斯加德的人民,他硬着头皮穿上得体的西装,出席酒会和谈判会,以在这个星球上博得一席之地。在黑豹和海尔达姆的协助下,他选出了十名聪明又忠诚的阿斯加德人组建了两个长老团,分别负责管辖与照顾格陵兰与加拿大的居民。如今两边的建设与生活都蒸蒸日上,索尔欣慰极了,也万分感谢他的新朋友。

说起西装,他还真想再看看洛基穿黑西装的样子。

那是他心里恼着,一时嘴快说他穿得像个巫师,洛基好像很不高兴来的。

索尔懊恼地揉了揉脑袋。不知道洛基会不会因为这一句话就不再穿那身衣服了? 他穿着那黑西装多好看啊,洛基墨色的发几乎融在领口,露出一节白皙的脖颈,被黑色的衣领束缚着。确切来说,那修身的暗色布料使他暴露在外的每一寸皮肤都显的白皙而美丽,合着偏瘦的骨架使他整个人像一只优雅的灵兽。

索尔躺在阿斯加德东城的沙发上,盯着天花板发呆。他几乎能在天花板上看到洛基的模样,有一瞬间甚至以为那是洛基操控的幻象。

索尔抓起身旁的爆鸡米花扔进嘴里。

洛基在哪里?

几乎每个夜晚他都会想到他。

他还好吗? 他在干什么? 他遇到了什么样的人? 

他有没有受人欺负? 

索尔知道洛基并不像在他面前表现出来的那么弱,但却止不住地担心。

忙的时候,往往睡前才会想起洛基,而想着想着就会睡着了。此时闲下来了,空虚的感觉使他迫切地需要知道洛基的消息。

就算听不到他的声音,知道一丝消息也好。他是说过他们俩该分道扬镳但是没说断绝联系啊! 

索尔感觉自己几乎要把天花板瞪出一个洞来。等等...天花板那两个洞是怎么回事。雷神眨了眨眼,发现眼里满是雷电之力,天花板上的两个洞明显是烧灼的痕迹。索尔尴尬地揉了揉眼睛 - 像个小孩子一样发呆时就控制不住自己的神力简直太丢人了。

对了! 我可以打个电话问问那个博士。

索尔一拍大腿,翻身坐起来就掏出手机开始按。

然后发现他并没有斯特兰奇的号码。

...

索尔果断准备直接去一趟纽约。

他刚刚站起来,手机就响了起来,是托尼的电话。

"嗨,惊爆点。"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

"锤神,啊不,雷神,我想让你来一次纽约。"

"我正要去。"

"哦? 你打算去干嘛? "

"去找奇异博士,问我弟弟的下落。"

"...又是你弟...你打个电话不就好了? "

"我没有他的电话。"

"...可是我有啊!你怎么不问我要? "

"啊,忘了。能给我吗? "

"...发给你了,斯塔克大厦二十三层的会议室见。"

"我还忙,就不去纽约了吧。"

"啥?? "斯塔克几乎要被气死。"为了问一句洛基的下落你可以跑来纽约,我这可是有正事! "

"...找洛基也是正事。"

"...废话少说,直升机两小时之后来接你。"

"谢了。"

"不用谢,惊爆点弟控。"

"你说什么?? " 电话那头已经挂断了。

#日常怼铁罐

评论(17)
热度(9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06

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