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九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奉上一只大尾巴狐狸,望笑纳。
索尔下章上线~(我都快把他给忘了...)

前文走这里:目录

#
"我可没有随便帮人的爱好。"架子要摆正了,谈判才方便,阿斯加德的小王子高傲地扬起头颅。

"我们也是走投无路了。" 老者叹了口气。"你听我慢慢解释,报酬好说。"

原来,泸莫人的生活习性偏向于地球上的游牧民族,所谓的泸莫海域范围极广,按照大长老的描述可能有地球面积的三分之一左右。海域中有不同液体形成的地带,有的可以穿过,有的可以居住,而有的极易溺死其中因而不宜生存。此外,即使在所谓安全的水域,泸莫人中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在水里自然呼吸。青壮年如同那些巡逻的士兵可以长时间在水里行动,而老幼妇孺则需要生活在气泡中的封闭空间里。

这些气泡从远古时期就存在,曾经散落在这片水域的每一个角落。据说那时候泸莫人中有杰出的巫人能够控制水流,并以此维持这些气泡,但巫人一族在近万年以来渐渐落沒,子嗣大多与普通的泸莫人通婚,最近的几千年中竟然是一个有能力维持气泡的巫人都没有了。这些气泡没有了法力的修复与维持,只要外围的水流稍有缝隙,多则数月,少则转瞬之间就会坍塌。即使没有缝隙,各个气泡也在缓慢地收缩着。按照这个状态,不出千年,这片海域将再也没有供泸莫人生存的空间了。

"你想让我给你修房子? "洛基嗤笑一声。"凭什么? "

"我们的货币你恐怕用不上,但这片海域的产出,无论是什么材料,食物,或是珍奇异兽,你想要什么都行。"

"你当我是要饭的? " 洛基不为所动。

老者并不恼,转身对阿珂说了些什么。女孩从帐篷后的柜子里取出一个盒子,放在桌上打开。盒子里躺着一段长长的锥体,似乎是青鱬的角。

"这是百年前叱咤整个泸莫海域的霸王鱬的角,牺牲了我们三百名勇士才将它斩杀。此角可打造成神兵利器,对你操控水元素大有帮助。"

洛基轻蔑的一笑。

"你面临的是灭族的危机,打算拿一块残骸就应付我? 这青鱬我徒手能干掉一群,还要你送我? "

老者叹了口气,关上了盒子。

"敬酒不吃我也没办法了。"

洛基挑了挑眉,他倒想看着这老头还藏有什么后招。

"就凭你刚才喝的那杯茶里下了我们泸莫的剧毒,你总该给我们出点力吧。"

老者笑眯眯地看着他。洛基刚想说什么,身子猛地一颤,朝着桌面倒去。他痛苦地捂住腹部,整个人伏在桌上大口地喘息着。

"这毒发作起来穿肠噬骨,来自阿斯加德的神,你可还消受得起? "老者笑容不减,慈祥的样貌如今却无比阴森。阿珂在一旁惊恐地捂住了嘴 - 茶水虽由她所沏,却也不知道大长老早已悄悄下了毒手。

洛基蜷着身体不住地抽搐,手指狠狠地抠着石桌,指节泛白,一时间连话都说不出来。

"只要你答应帮我们,我现在就会给你解药,缓解你的痛苦。哦不过,我只会给你小剂量的解药,一次给你一点,你跟我们住个三年五载就能把余毒清完了。"老者对自己的计划十分地满意。"为我们泸莫海域重新带来生机吧,让我们一起成为这片海域的救世主! "

洛基的手臂随着身体的抽搐不自然地伸展着,在桌上胡乱摸索着,像是溺水之人试图抓住最后一根稻草。大长老坐在桌前支着下巴,心情极好地看着洛基痛苦地挣扎。

在下一个瞬间,锋利的匕首猛地刺穿他的手臂,被毒药折磨得奄奄一息的人突然暴起,以惊人的速度反扭住他的双臂将他狠狠砸在石桌上。瘦削而有力的手指狠狠掐住他的喉咙,大长老惊恐地发现自己的咽喉仿佛被冻住了,连呼吸都变得无比困难。洛基腾出一只手来虚虚划了几道,一副缚神的锁链便将动弹不得的大长老捆了个结实。

"救世主这个名号只能是给我一个人的,小老头。" 诡计之神优雅地坐在石桌上,坚硬的战靴毫不留情地踩在大长老的胸前。"给我下毒,你怕是老糊涂了? "

大长老圆睁的双眼中满是惊惧和不可置信,却说不出一句话来,只能呜呜地哼着。

"你,回来。"洛基头也不回,摸到门口的阿珂吓了一跳,犹豫着要不要冲出去喊人。

"涅果的事,你跟我说清楚了我便不伤你。" 洛基见她慌张,稍稍调动了一点魔法安抚她的情绪。

阿珂咬了咬牙,缓缓地走回洛基面前,局促不安地看着他和被他踩在脚下的祖父,不知道怎么开口。

"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

"你放了我祖父。"

"你跟我好好说了,我自会放了他。"

"还要帮我们重建家园。"

不错,这个小姑娘看起来胆小不懂事,倒是有几分胆色,还挺有脑子的。洛基将踏在大长老身上的脚收了回来,算是应付她。

"那就要看你能告诉我多少有用的东西了。"

"我全都告诉你。太翁大人的游记在祖父的地下室,我可以拿给你。除此以外,曾祖父是知道得最多的人了,我可以带你去见他,也可以帮你问。"

女孩坦然地看着洛基。"我对涅果一点兴趣都没有,它为我的族人带来的只有痛苦,我愿意毫无保留地把关于它的记载都交给你。"

"只不过..."

她深深地向洛基弯下腰,行了泸莫人最庄重的礼。

"灭族之难近在眼前,我们需要你的帮助,拜托了。"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 洛基没喝茶。
2. 洛基超爱演。

评论(12)
热度(8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04

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