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八)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每逢考试脑洞比天大,蠢蠢欲动开新坑的我很心塞

前文走这里:目录

#
"站住! "

洛基停了下来,他身前站了三名手持长矛的卫兵。比起阿斯加德和地球人来,他们体态轻盈,身体显得扁平,四肢外侧侧较细而胸腹处稍稍隆起,呈纺锤形。洛基看到有更多的卫兵从水域远处向这个方向聚集,他们在水里面侧着身体快速地游动,手中皆握着长矛。

洛基摊了摊手,表示自己没有携带武器。

"这就是你们的待客之道? "

卫兵们面面相觑。 

"你是什么人? "

"我可是来跟你们合作的,不想知道我能给你们带来什么吗? "

银舌头快活地翻动着,巧妙地开始攻城略地。

"我若是你,遇到这么个人,定会将他带给我的领袖,而断断不会在未摸清底细前出手伤人,万一坏了上头的好事,那可怎么是好。"

洛基巧妙地蛊惑着这群看上去不太聪明的卫兵。一般负责外围的小罗喽智商都不太高,他预备先忽悠着,毕竟他尚且不确定这个种族的能力,此时硬碰硬并不明智。

为首的卫兵犹豫了一下,开口问他: "你是怎么把水分开的? "

原来他们不能操控这周围的液体? 或者说,至少这并不是人人都有的能力。也许少数人可以做到,也许他们急需这样的人。洛基头脑转的飞快,已经拟定了好几套说辞。

"你以为呢? "

套话,现在最重要的是通过套话来收集讯息。

"你以为我是谁? "

"你能办到? 你能救我们的家园? " 一名卫兵忍不住问,他的声音听起来年轻许多。

"呵,不试试怎么知道? " 原来是一群危在旦夕的蝼蚁。

他满意地看到卫兵看向他的眼神变的敬畏起来。

"你就是大长老请来的客人? " 

"不然呢? " 邪神气定神闲地睁眼说瞎话。 

"这边请。" 方才还气势汹汹的卫兵恭敬地为他带路,洛基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

穿过了一片石林后,眼前豁然开朗,出现了一片大型的聚居地,由不规则散落的五个巨型泡泡组成,上方有零星的卫兵与的交通工具在水中穿梭,像是一座小城市的规模。

洛基被领进了其中一个"泡泡",里面是是一个封闭干燥的空间,类似他醒来时身处的空间,只不过大了数百倍。他留心打量着一路上经过的环境,盘算着如何利用每一个细节 。

他被带入一顶纯白色的大帐篷,一路尾随的卫兵们皆退下了。帐中装饰颇为古朴,以白为底色,各式家具则为不同色调的蓝。一名灰色长发的老者与一名浅蓝色头发的女孩站在帐中,那老者对于洛基的到来露出了微微惊讶的神色,而女孩儿看向洛基的眼神里有几分畏惧,但更多的是看到什么稀奇事物时的兴奋。

"你这么快就醒了! "女孩的声音清脆悦耳,如浅浅海水中碰撞的贝壳。

洛基挑了挑眉。"是你把我带到这来的? "

"嗯! 我跟阿父去打猎,看到五头青鱬围攻你,那简直太可怕了。"女孩说起来都觉的有些不可置信,然后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本来想去帮你的,但是阿父死死拦着我。你知道吗,青鱬是我们泸莫海域最可怕的掠食者,往往要三十多名战士才能杀死一头,而你一个人竟然对上了五头..."

老者抬起手阻止女孩继续说下去。洛基注意到那老者的双眼中不似一般的瞳孔是静止的一种颜色,而是仿佛流动的水,混杂了几种不同的蓝绿色调,缓缓旋转着。他却未曾在那女孩或一路上跟随他的卫兵身上看到这样的眼睛。

那双奇异的双瞳此时深深地看着洛基,流转的眸光仿佛将洛基的一切都看了个遍。

洛基暗暗起了一层防护罩,以免老者进行心灵的窥探或是什么精神攻击。

"你是个有故事的人啊。"老者的声音沙哑,如海底最深的沙砾摩擦。

洛基皱起了眉。他讨厌被人窥探的感觉。

"放心,我没有读心的能力,只是感受到了你的屏障而已。"老者察觉到他的不快,从容地解释。"阿珂说你有操控水流的能力? "

"有便如何? "

既然人家都看到了,也没必要遮掩。洛基不冷不热地反问他。

"你初来此地,自我介绍一下如何? "那老者并不恼,反而指了指一旁的桌椅,示意洛基坐下。

"您先请。"也不知是让那老者先自报家门还是先落座。
"我们是泸莫人,世世代代生活在这片海域,因此我们把它称为泸莫海域。"老者坐下后,名为阿珂的女孩便开始为他们沏茶。"我是现任的大长老,守护泸莫一族已经近三百年了。

"我是洛基,来自..."洛基顿了顿,还是说出来了。

"阿斯加德。"

"哦,我知道阿斯加德,由众神之父统治的神域。"洛基没料到这么偏远闭塞的世界还知道阿斯加德的存在。"奥丁还在吗? "

"...你们和阿斯加德有来往? "洛基心口一堵,避开了这个问题。

"不算有来往,毕竟身处不同的世界,穿梭起来非常的困难。但是我的祖父曾到过阿斯加德,并将他的所见所闻传了下来。" 

"你的祖父? 他为什么会去阿斯加德? "

老者笑了笑。"没什么重要的,他当年为了一枚果实走遍了宇宙,途径阿斯加德罢了。"

果实?

洛基按捺下心中的波澜,不轻不重地问: "什么果实? "

"那果实我祖父穷尽一生都没有找到,我猜根本就不存在吧。"

"存在的! 曾祖父跟我说过,太翁大人甚至带回了一瓶可灌溉涅果的神水..." 阿珂突然插嘴,叽叽喳喳地讲了起来。

"阿珂! "老者沉声喝道。阿珂吓得一缩脖子,噤了声。
"孩子话,你莫要放在心上。我父亲年纪大了,总喜欢编故事给孩子听。"老者取过一只精致的贝壳,为洛基斟满了茶递给他。

洛基面上波澜不惊,接过茶品了一口,清冽如冬季的海水,带有若有若无的咸味。

"所以你们把我带回来有什么目的? "洛基换了个话题。

"是这样的,我们需要你的帮助。"老者颇为头痛地揉了揉额角。

评论(9)
热度(7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02

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