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小锤小基的日常 ーー【枝头的知更鸟】

短篇完结。
也许会有同系列不定期更新。
本来只是想到这个梗,想要用在并肩正文里的,结果因为一整天都在复(mo)习(yu),不知不觉地....

#
这是阿斯加德的冬季,神域被白雪覆盖的一天。

洛基新学了变成小鸟的魔法。

"哥哥,我想要一只知更鸟。"小王子的绿眼睛眨呀眨呀。

两人紧挨着,比索尔矮了一个头的小王子仰着小脑袋看着哥哥。

"可是阿斯加德没有知更鸟啊。"索尔苦恼地看着洛基,"父王又不让我去其他的世界,怎么样才能弄到知更鸟呢? "

"我知道! "清澈的绿眼睛里,狡黠的星光闪闪,晃花了对面人儿的心。"我听侍卫说,最近在后山里发现了知更鸟! "

"真的吗? 那我们去抓吧! "金发的男孩握紧了小拳头。"我去叫希芙他们! "

"不要,哥哥。他们肯定会抢走我的知更鸟,还会把我推进雪堆里。"洛基的眼眶一下子就红了,可怜巴巴地拽着哥哥的袖口。

"好好好,就我们俩去,谁也不跟你抢。"索尔一看到弟弟委屈的小模样,心都软成了一滩糖水,忙不迭地答应着。

两个小不点手牵着手,一脚深一脚浅地往后山走去。

小王子眉眼弯弯,像一只偷吃了蜜饯的小狐狸。

在后山里胡乱走了一个多小时,两人累得坐在石头上直喘气。

"洛基,这里真的有知更鸟吗? "索尔圆圆的脸蛋被冻得红扑扑的,使劲搓着手。

洛基犹豫了一会儿,张开小手,手心躺着一簇小小的火焰。

"给你。"

索尔高兴地接了过来。好暖和啊,那一朵小火花,摸起来软软的,捂在手心里整个人都暖和了。

那是神后以魔法裹住的一小团火。冰霜巨人体质被奥丁封印的洛基尤其地畏寒,弗莉嘉心疼小儿子,特意做了这一团火焰给他。

突然,洛基抬手一指。"你看,知更鸟! "

一只小小的知更鸟停在白雪覆盖的枝桠,橘黄的腹部在阳光的折射下使得那一小片白雪都覆盖上了阳光的暖意。

索尔将手指放在唇上,示意洛基小点声。他蹑手蹑脚地从小鸟身后抄了过去,没注意到身后的洛基反常地依然坐着石头上 - 那明显已经不是真身了。

那小鸟似乎没察觉索尔的存在,又好像察觉到了却不大在意。它蹦蹦跳跳地,一点一点地朝着细细的枝头挪去。

那棵大树已经在山坡的边缘,再过去就要摔下去了。
索尔紧紧地盯着那小小的身形,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再往前一步就要摔下十来米高的悬崖。

说时迟那是快,一只迅猛的灰鹰不知从哪儿突然出现,直直朝着枝头的小鸟俯冲下来。索尔被吓得一个趔趄,条件反射地抓住头顶的树枝吊在空中。

他惊恐地看到眼前的小鸟试图飞起来躲避利箭般射来的灰鹰,可它小小的翅膀怎么可能比的过那天生的掠食者?

在灰鹰的利爪接触到知更鸟的一瞬间,一道绿光迸发开来。小鸟凭空变成了洛基,魔法波动震开了灰鹰。

然而他变成鸟时就站在垂在悬崖外的枝头,周遭无一处可以抓住的地方,洛基来不及反应就不受控制地朝着悬崖落了下去。

慌乱之间,小小的邪神什么魔法都使不出来了。

"洛基!!!!! "索尔撕心裂肺地喊叫着,立刻开始攀着岩壁往下爬。

十几米的悬崖,下面松松软软的白雪也有好几十米深。这可是洛基好不容易找到的雪坑,计划让索尔掉进去,结果把自个儿折腾进去了。

暴烈的风雪恰恰在此时来袭,等索尔爬下那段崖壁,白雪已经将洛基摔出的痕迹给盖上了,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弟弟,弟弟! "索尔的声音已经少见地染上了哭腔。他从来都已男子汉自居,不轻易掉眼泪。

"洛基,你回答我呀! "

索尔胡乱地扒着雪地,整个人都快陷了进去。

"洛基,求求你了,快出来吧! "

红色的小小身影在雪地里拱来供去,像一只受伤的小兽。

"弟弟,弟弟,你别闹了,我不会生你气的,你快出来! "

"洛基,你到底在哪里,你别躲了好不好。"

索尔吸吸鼻子。他多么希望此时洛基突然从雪地里冒出来喊一声 "笨蛋哥哥! 又被我骗了! "

出来吧,你要骗我多少次都没关系。

"有谁能救救我的弟弟! 有人吗! 有人吗! "

强撑着恐惧的孩子终于崩溃地嚎啕大哭。

#
好在,两位王子有一名称职的守护者。

海尔达姆带着仙宫的侍卫很快就到了。侍卫们把陷入雪坑里的小家伙捞出来的时候,洛基已经冻得脸青唇白,昏迷不醒了。海尔达姆一手抱着洛基,一手拎着索尔,把两个小崽子带回了仙宫。

回到仙宫里,神后第一时间接走了洛基,甚至没多看一眼同样满身是雪的大儿子,留下狼狈不堪的索尔独自面对众神之父的责罚。

弗莉嘉怎么也想不明白,明明给了洛基那一团不会熄灭的火焰,怎么还会冻成那样? 那火焰由她的法力加持,愈冷则愈烈,按理说就算洛基掉入雪坑也该护他周全。她搜遍了洛基全身,却没有找到那团火焰。

难道是掉了?

弗莉嘉觉得小儿子不会那么粗心大意。他从来都将自己给的东西视若珍宝,好生保管着。

她叹了口气,掌心聚起法力,温柔地抚过洛基惨白的小脸,将一丝丝温暖传递给他。不一会儿,怀中的孩子缓缓醒转,绿色的眸子像是蒙着一层水雾,迷茫不安地四处寻找着什么。

"母后..." 稚嫩的童音因为冰雪而沙哑,却顽强如冻土中的草籽。"索尔呢? "

弗莉嘉为他盖上毛茸茸的被褥,按了按被角。

"他很好,跟你一起回来的。"

疲惫的小王子安心地闭上了眼睛,蜷成软软的一团睡着了。

#
夜里,弗莉嘉听着外头像小野猫般挠窗的声音,无奈地打开了窗户。她的大儿子轻车熟路地跳了进来,一落地就哒哒地跑到洛基床前。

洛基迷迷糊糊地醒过来,就看到索尔放大的蓝眼睛,吓了一大跳。

"洛基,你好点了没有? "索尔急吼吼地问,伸手在洛基身上到处乱摸,好像怕弟弟被冻掉了一条胳膊。洛基迷糊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发生了什么,脸色急转而下,没好气地拍掉索尔的爪子。

"洛基,对不起..."虽然并不是很清楚自己做错了什么,但是洛基跟自己出去却昏着回来,索尔对自己没能保护好弟弟非常内疚。

"洛基,这个火焰还给你,你一定就暖和了! " 索尔掏出那簇火苗,小心地放在洛基手里。洛基偏过头,连看都不愿意看他。

弗莉嘉没想到洛基竟然把火苗给了索尔。

看来,兄弟俩还是相亲相爱的啊。

神后打消了把大儿子撵回去关禁闭的想法,准许索尔爬进了洛基的被窝,看着小崽子不情愿地扭来扭去,却被身高一头的大崽子兴奋地紧紧抱住。

弗莉嘉洗漱回来的时候,两只小家伙已经睡成一团。

床被霸占的神后转身朝着奥丁的寝宫走去。

今天就便宜那个老家伙了。

伟大的神后才不是为了索尔第二天早上能溜回禁闭室着想呢。

就像满肚子坏水的小王子才没有在陷入昏迷的一瞬间心想,还好索尔没掉进来。

评论(8)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29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