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五)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这章小小地爆字数了,到此大概就把这篇文里两个人目前的心理状态描述好了,下章可以推剧情了。

虽然诸神黄昏之后大家普遍认为索尔双商在线能搞得定洛基了,不过为了剧情发展和这样那样的小虐怡情...我就私自把索尔在诸神黄昏里面的表现设定为超常发挥,哥哥隐隐摸到理解弟弟门槛但是还有点蒙,更多的是基妹的妥协。前期基妹轻微的单箭头(其实只是大锤没开窍)

我可能需要说一下我构思的是HE无误...

请多多投食,多多留言,没错我就是寂寞求关注...

前文走这里:目录

#
阿斯加德到地球的大型移民终于进入了尾声。

最初为了在短时间内建成能够容纳近万人的房屋设施,斯塔克大量收购大型集装箱,搭成了首批简陋住所。索尔到达地球后在各国首脑与各种国际组织之间无止境地周旋,签订了一大堆的条款,最后终于达成了协议。阿斯加德经过一场浩劫,存活下来的多为老弱妇孺,即使青壮年也多为匠人或书生之辈,英勇的阿斯加德战士大多陨落在海拉的暴戾镇压之下。这惨烈的伤亡,如今却给索尔的谈判带来优势 -- 剩下的阿斯加德民众的战斗力暂时不以为惧。

阿斯加德人民将分与两个主要居住地定居,离开居住地则需要相对的签证与批准。居住地一个建立在加拿大西北部,另一个则在格陵兰,实际相隔直线距离六百公里左右。阿斯加德群众到达地球之后自力更生,有的分散去附近的城镇寻一份工作,有的则留在居住地建设家园。虽然都是冰天雪地的恶劣环境,但是阿斯加德的人民素来体魄强健,又刚经历了家园覆灭于火海之中的噩梦,这片白雪覆盖的冻土已是天赐的安身之处。

更何况,格陵兰与挪威隔海相望。那是奥丁最后离开的地方,也是相传阿斯加德的祖先最先来到地球的地方。北欧五国向来人烟稀少福利高,倒也对申请入境讨生活的阿斯加德人民颇为宽容。

每每忙得焦头烂额,冥冥中索尔仍能感受到奥丁的魂魄萦绕在侧,给他施与鼓励。

父亲还是没有撒手不管他们的子民啊。

索尔再一次不由自主地望向挪威的方向。

父亲,请你也要照看着洛基啊。

#
此时的洛基正在一只小船上飘着。

这段时间以来,他在不同的世界之间穿梭,对空间的反复操控与转换使得他对时间都失了把握。他大概猜测地球上已经过了两三个月,而他已穿越了十来个世界。这些世界此时大多没有智慧型生物生存,但却都曾有辉煌的文明被埋葬。毕竟,宇宙中的文明千千万万,一个物种的的起源与覆灭不过宇宙时间表上一个短短的周期。洛基或是在在断壁残垣中行走,或是深入星球的内核,抑或与当地的土著虚与委蛇一番,多数却都没有获得涅果的信息。

不知道索尔那个家伙在地球混的怎么样了。

索尔最讨厌这些弯弯绕绕的政治,杂七杂八的公务了,让他这个时候去做阿斯加德的王,估计能把他磨掉一层皮吧。

洛基无意识地将指尖划过水面,水面上形成的波折与阿斯加德或地球的图案都不大一样,缓缓漾开成奇异的形状。这个星球的表面几乎完全被液体覆盖,但不止一种液体,且密度各有不同,并非是地球上严格意义上的水。洛基在这水上飘了两天,放出去的神识一直没有捕捉到任何生物的气息。

大概又是一颗死星。

在茫茫星海里独自穿行时,大脑很容易就被自己的思绪占领。洛基不太愿意想关于索尔的事情,因为一想就容易陷进去,甚至钻牛角尖里去。他不习惯自己的思维如此地笨拙,如此地难以控制。但是他又止不住去想。

他起初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处处跟索尔过不去,甚至干出毁灭地球那档事来。年幼的自己总爱跟在索尔身后,被索尔夸奖就会特别开心。后来渐渐长大之后,索尔的玩伴成了那群粗鲁的武士,而他总因为体魄无法与他们较量而被嘲讽奚落。慢慢的他发现他的恶作剧很能让他们恐惧,而索尔也只有被他整蛊之后才会愤怒地瞪着他,而不是以施舍或保护的姿态相对。

他宁可做他们痛恨的小骗子,小混蛋,也不愿做那跟在哥哥后面受人白眼的小可怜虫。

年幼的他不明白为什么索尔夸奖他时比任何人夸奖他都开心,为什么索尔跟别人玩耍他就浑身难受,为什么索尔生他的气的时候心脏尤其地痛,却无法戒掉那种痛楚。

渐渐地,只有那种痛楚能一遍一遍地提醒他,索尔眼里还有他,索尔在他可以触碰的距离。

后来,他的恶作剧愈来愈过火,最后被关在阿斯加德冰冷的地牢时,他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如此执着地想给索尔找麻烦。他想,也许这就是我的本性吧。

如此邪恶的灵魂,如何配得上金碧辉煌的仙宫? 
如此阴暗的自己,如何配得上太阳般耀眼的雷神?

直到他带着索尔与那个地球女人一起逃离阿斯加德,他看着索尔对简无微不至,他才意识到自己落入了多么可怕的深渊。

他喜欢索尔,像恋人那样。

他不能忍受索尔对别人的好,无时无刻想要吸引他的注意力。

凭什么那个女人得以享受索尔的温柔。

索尔的眼睛如同阿斯加德南方山脉里的温泉,那里的泉水从大地深处冒出,带着烫人的温度,没有一丝杂质的蓝。如今那双眼睛里住进了另一个人影,那个人影窈窕动人,乖巧懂事,哪里是他这个顽劣不堪的弟弟可以比拟的。

洛基差一点就要把那个女人给杀了,捏死一个柔弱的地球女人毫不费力。

可是他看不得别人给索尔带来痛苦。

所以在那个女人遭遇危险的时候,身体先一步作出了反应。他用性命保护了他最想杀死的人。

最后被长矛贯穿,被索尔抱在怀里时,伤口撕裂的痛感中他贪恋那双蓝眼睛被自己完全占据的短暂时间。那伤口很深,却避开了要害,正好让他借机假死。抢夺王位是次,看看索尔对自己的死有什么反应才是主。

他看着索尔为自己的死而在悲伤中沉沦,简直爽得让他想朝天大笑。索尔的痛苦只能因他而起,洛基的爱意与独占欲以伤人伤己的方式肆虐。

他知道这样不好,但又怎样呢? 

奥丁被他打落凡间的时候并没有实质性的反抗,顺利的不可思议。他隐约觉得奥丁实际是在促成这一切的发生,对冥冥中将要来到的一切虽然稍有预感却理不清这其中的蛛丝马迹。

没过多久他就过腻了平淡的国王生活,或者说厌烦了没有索尔的生活。他对彩虹桥守卫的风流行为开始睁只眼闭只眼,在广场上摆下了他自导自演的戏剧,等待着他哥的回归。

也不知是请君如瓮还是自投罗网。

说起来洛基虽然当王子的时候无法无天到处搞破坏,实际上国务处理的还可以的。励精图治说不上,但是有着他老爹打下的底子和他老哥在外跑到敌人的老窝里去打架,阿斯加德的民众还是过得舒舒坦坦,算的上是个平安盛世。所以洛基被扯下王座的时候还是有点不情愿的。

我辛辛苦苦在这里给你治理国家,你干嘛一见面就拿锤子压我。而且我好不容易复活了,你就没有一点惊喜吗。

洛基很委屈。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次见面他没那么想跟索尔作对了。也许是明白了自己的心意,也许是意识到索尔对他的耐心被磨得差不多了,洛基这次可以说对他哥言听计从。

海拉捏碎雷神之锤的时候,洛基是真的怕了。他不怕死,他怕他那个傻哥哥赤手空拳地冲上去跟海拉硬抗。
这妥妥的是一个死啊。

与索尔不同的是,洛基其实知道海拉的存在。小王子们当年在仙宫里到处乱窜,禁忌的区域也没少出入。那些索尔不感兴趣的书籍,洛基却时常翻阅。在某本仙宫史录中,他见过那个名字。对这个素未谋面的长姐,他知道她恐怖的力量与嗜血的作风,也知道她比他和索尔都更有资格继承阿斯加德,却以为她死了,因此也从未想过她会站在自己面前,以毁天灭地的姿态。

所以他来不及细想就召唤了彩虹桥。那一刹那在他心里,阿斯加德仍是那个避风的港湾,他忘了奥丁和弗丽嘉已经不在。

萨卡星上,他在暗中尽力周旋想解救索尔,奈何宗师看得太严而索尔又不够配合。为了见到索尔他甘愿被瓦尔基丽的铁链束缚在飞船的一角,他又为了将索尔留下而不惜再次背叛他。

洛基又想到索尔在电梯里的那番话,心脏猛地抽痛。他们选择的路早已分道,是不是真的没有机会再并肩而行?

陷入沉思时警惕心自然就会下降。下一秒,洛基垂在水面上的左手传来一阵剧痛,他来不及反应就整个人摔进水里,接着感觉到一股巨力拖着他向水底深处游去。

评论(21)
热度(11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26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