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四)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这章算是过渡,比较短小,下章会爆字数哒
目前尽量是隔日更~

前文走这里:目录

#
索尔前脚离开斯特兰奇家,洛基后脚就从书柜里走了出来。

"你该干嘛干嘛,不用招待我。"洛基挥了挥手,自在地像是在阿斯加德的仙宫。"哦对了,早上的小甜饼很不错,你再给我弄一盘来。"

斯特兰奇狠狠瞪了他一眼。太不可爱了,这样的弟弟索尔竟然当宝贝似的,不可理喻的榆木疙瘩。

"不能给你看的书我都施了法术,你要是还想合作就识相一点不要尝试破解,其余的随你便。"
他顿了顿。
"小甜饼想都不要想! "

"你们地球人都这么小气吗? 或者是说你其实很穷? " 洛基调笑着,从柜子上抽出一本厚厚的古籍,自顾自找了张舒服的软椅坐下。

斯特兰奇好不容易忍住把洛基送到外太空的欲望。

"你有多少把握? "

"三成吧。"洛基好像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的。

"..." 斯特兰奇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怎么就相信他了呢 。三成的把握就来跟人家谈合作,神都这么不讲信用的吗?

不过仔细想想,这件事情能三成的把握,确实已经极难得了。

洛基提出的合作,关系到一个传说中的果实。此果在各个不同的世界都以不同的名称有记载,其功效在不同的资料中稍有出入,但大同小异,在地球上仅有在上古时期的古籍中有提到,被称为涅果。取涅槃之意,自然是因为这个果实被描述为有着起死回生之力。地球上大多数所谓可以"生死人肉白骨"的灵丹妙药,往往只对人类的肉体凡胎有效,而这涅果可修复连神力都无法修复的伤害,且对各个物种都有效。除此以外,涅果据说可以用来加强法力构造的一切屏障。相传这一枚涅果可取许多汁水,取汁后果实脱水而不亡,被放与山水之间便可汲取能量,千年后可恢复。

洛基提出他会去各个世界寻找涅果,找到后会与斯特兰奇平分,条件是不再限制他在地球的自由,帮他瞒着索尔,协助他在不同世界中穿梭,以及可以随意翻看他收藏的书籍。

条件好多。

斯特兰奇当年苦苦寻找修复自己双手的方法,因此即使如今双手已复原,在翻看古籍时也曾对这涅果留了一份心。这涅果的神奇能力对医科出身,现任法师的斯特兰奇来说,单单好奇心就令他心动了。况且,涅果可以用来加强他布在地球周围的法力探索屏障,对他保护地球的工作来说有莫大的帮助。

洛基想用涅果修复索尔的眼睛。

据洛基所说,阿斯加德的藏书里对涅果的记载比地球要多的多。至少,洛基可以确定它是存在的。不过想要真正找到它,他还是需要收集其它的资料,这也是他为什么要求斯特兰奇将他的藏书向他开放的原因。

目的不冲突,东西有用,而且能把这尊邪神送离开地球一会儿是一会儿。斯特兰奇认为这份买卖还是可以的。

万千世界中寻一枚传说中的果实,日理万机的至尊法师是不可能腾得出时间来的。也只有洛基既有这份能耐,又有这空闲。

还有那份偏执和疯狂。

斯特兰奇有所保留地答应了洛基的要求。藏书阁中禁忌的魔法书他通通打上了严密的封印,洛基回到地球时除非有所异动,他不会无缘无故干扰洛基的生活。在此之上,倘若有朝一日洛基威胁到了地球的安全,则一切协议作废。

但是好像没提到我家包吃包住吧!!

斯特兰奇莫名觉得他好像成了洛基的监护人。吃力不讨好,还管不住被监护人的那种。

评论(20)
热度(10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23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