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一)

从妇联一粉基妹到雷二,诸神黄昏抵不住铺天盖地的锤基终于入坑,磕到high处忍不住自己产点粮。在下小棠,小伙伴们不要大意地勾搭我吧,好想有人一起磕锤基...

这是一个基妹成长到最后和锤哥并肩作战的故事,啊啊啊他们俩抬枪突突突的那一瞬间简直燃爆了。

文笔渣,虐有,HE必须,如果能完结的话。
私设如山,MCU我其实很混乱,哪个复仇者没上线的话一定是我忘了或者把握不住。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插一个目录:目录

#
今天的索尔依然搞不懂洛基在想什么。

距阿斯加德飞船离开神域已经快半个月了,在此期间洛基除了连番几次把瓦尔基丽的酒变成沸水,烫得女武神直跳脚以外,出奇地安分守己。瓦尔基丽满飞船追杀他,索尔却每每在自己房间收获一只在软榻上看书打瞌睡的邪神。当他试探地问起洛基为什么在自己的房里时,他总是淡淡地回答,因为那个疯女人不会搜你的房间啊。

如此理所当然。

仿佛种种过往从未发生。

当然,索尔倒是希望那如此。这些年的洛基对他的欺骗与背叛,他对洛基的愤怒与囚禁,洛基屡屡对他拔刀相向,他次次将雷神之锤压在他胸口,一切都历历在目。洛基展露出的残忍与疯狂另他不寒而栗。虽然,在阿斯加德存亡之际,洛基选择回来与他并肩作战并在关键时刻扭转乾坤,但一想到他随时都可能搞事情,索尔就犹如芒针在背,坐立不安。

索尔忍不住又想起阿斯加德毁灭的那一天。

他赌对了,洛基回来了,高喊着救世主的名号来援救阿斯加德的子民。洛基毫不犹豫地接下了唤醒苏尔特尔的任务,即使他知道他将深陷火海难以逃脱。面对海拉狂暴的力量与毁灭诸神的火焰,索尔无暇顾及太多,直到滔天的火海成了远方的狼烟,他才缓过神来发现自己干了什么。

他牺牲了阿斯加德世代传承的土地,牺牲了他千年来守护的金宫。

他牺牲了洛基。

洛基出现在他眼前的时候,他不敢想,不敢相信。灵动的幻象没有填补他心里空落落的洞,而是狠狠地撕裂了更大的血口。

直到洛基接住了那个瓶盖。

骨骼分明的手指轻轻扣在玻璃瓶盖上,索尔一瞬间几乎不能呼吸。

索尔大脑一片空白,仿佛方才的战斗透支了思考的能力。他看到洛基勾了勾嘴角,向他走过来,停在可以听到对方呼吸的距离。

"怎么,不是要抱我吗?"

他看见洛基抬起手臂,给了他一个不轻不重的拥抱。尖尖的下巴短暂地搭在他肩膀上,凉凉的呼吸洒在他后颈。

很快的,洛基放开他,退后一步。他看着他,眉眼间淡淡地带着笑。

"你是阿斯加德的王了,我已经当腻了。"
"你回来了。"
"对啊。怎么,或者你更愿意我们分道扬镳,我另外找个星球去占领?"
"你是怎么来的?"

洛基嗤笑一声。
"我的小把戏多得很,你又不是不知道。"

索尔从来没看透过洛基。以前他把洛基当作需要保护的弱者,出征时若是带着他已是对他的纵容。他以为洛基会一辈子跟在他身后,洛基却用行动展示了他的野心和手段。他后来以为洛基不会再想要与他同行,做好了两人将会站在对立面的心理准备,而现在又开始怀疑自己的认知。

不可以相信洛基。

他默默告诫自己。被骗了这么多年,真当他雷神是个傻大个吗。

好像真的是。

索尔眼睁睁地看着手中的蛋挞化成粘腻的蛋液,恶心得不要不要的。

"洛基!!!"

算了算了,他弟能满足于这些杂七杂八的恶作剧他就谢天谢地了。索尔能想象洛基现在肯定在自己房里笑得像个小狐狸。说起来,他很久没有在自己面前肆无忌惮地笑过了。最近虽然他们的关系大有缓和,但是像小时候那样打闹还是做不到了。

索尔隐约能感觉自己对洛基的感情与以前不大一样了。洛基假死后他仿佛缺失了生命的一大部分,悲痛与空虚使他浑浑噩噩,甚至无法维持与简的感情。他只得不停地找事情给自己做,不停地战斗,不停地寻找。没有洛基为他出谋划策,他变得更会用脑子了,而孤身一人的征战与独处时的思绪使他渐渐能理解洛基的叛逆。看到他好端端坐在王座上看话剧,失而复得的喜悦和背叛的愤怒冲击着他,除了质问他父亲的下场索尔不知道还能如何面对洛基。面对海拉,他条件反射地将洛基护在身后。他不能再失去他了。

他们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家园,只剩下彼此。

他不再把洛基的存在当作理所当然。他想要洛基陪在身边,却又害怕被他所伤。

"十八小时后准备在地球降落,一切设备正常。"
班纳敲了敲桌子。

"索尔,你在发什么呆? 话说洛基是不是真的怕我,从来不在我身上搞恶作剧? 这些小魔法其实挺有意思的啊。"

索尔瞪了他一眼。有意思个脑袋! 

"你想好怎么让地球接受他了吗? 斯塔克还不知道吧,你打算瞒着他? "

索尔一听这事就头痛。且不说复仇者联盟那边,上次那个叫斯特兰奇的魔法师首先就不好对付。索尔本来想让洛基先行伪装成普通的阿斯加德民众,待众人都安顿下来再与斯塔克协商,后来才猛然想起来斯特兰奇的存在。

搞不好洛基一落地就会被火圈吸了去。

而且斯塔克给他们找的着陆地是地广人稀的加拿大,要是洛基被吸去曼哈顿他还要大老远跑过去,到时候阿斯加德的群众没有人安顿...

果然洛基不再跟自己抢王位纯粹是嫌麻烦吧。

"先看着办吧。你暂时不要跟斯塔克提起,我会找机会跟他说的。顺便帮我把洛基看紧了,他想干什么你就抡他。"
"你逗我的吧,我能看得住洛基? "
"...不能。"

索尔想吐血。

话说回来,如果洛基知道他其实没什么好办法让地球接受他,他会怎么样呢? 索尔想到洛基问他时,貌似淡漠却有些小忐忑的神色。那一瞬间他们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两人闯了祸之后洛基只要小小声地喊声哥哥,他立马就拍着胸脯保证不会让他受罚。所以洛基问他地球会不会接受他的时候,索尔才会脑袋一热就说自己会搞定的。

"也许他根本不会在地球呆着? " 班纳看索尔又一次陷入沉思,好心提了个醒。

索尔心里一紧。那也许是最好的办法,但是他既然已经答应洛基,就拉不下脸去反悔。况且,洛基是他唯一的亲人了。

他们不是亲人,却是彼此最亲的人。

评论(21)
热度(2834)
  1. 共260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斗战神佛孙悟空半树海棠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17

2834